2021年10月2日 星期六

倫敦馬行不行--賽前與賽事

 這是有點不知道怎麼形容的賽事

大會app是到比賽當週才上架

要輸入booking reference還有email才可以登入My marathon

這些都是在最後最後的關頭,泰國那邊才給我們

連email都不是本來我們自己的email

整個是有點莫名其妙又不不知所允的過程

因為在網路上很少有倫敦馬訊息,如果明年有人要去

覺得有必要開一個行前說明會之類的東西

但又怕一個狀況....今年去因為疫情更改了跟之前又不一樣的

那明年如果又改了不一樣,不就搞笑了


趕快上圖

這個就是報到憑證,給他刷QR code之後再check護照即可

另外比較特別的就是寄完物就給一個領物區的號碼

我的是934

EXPO長在一個有點遠的地方已經到了東邊Zone3的位置了

要先搭地鐵到Tower hill站

再轉去Tower gateway的站

補充:我比較想稱呼它倫敦捷運,因為他分underground和地上的

Tower hill屬於underground, 要轉去DLR系統的,他是在地面上高架的“捷運”

underground有閘門,但高架的“捷運”沒有閘門,要小心別忘了刷卡

右邊那個黃黃的沒刷人家會認為你逃票....

順利到達所謂Excel London

他這麼大的場館有點像是複合式展場館

各有不同的大廳,當天還有很多其他的展覽

區分S和N,我猜是指難聽和好聽,不對,是南廳和北廳

我們主要去的地方是S8先準備好寄物,S10廳才是領物資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因為要減少接觸與感染

所以要賽前就寄物,你叫先把你玩賽後要換的衣服,吃的用的先裝好袋子

當天是不寄物的

排任何一條線都可以,區別是玩賽衣size

當寄完物,我就看到工作人員轉過身

拿了一塊獎牌,拿一件衣服直接塞進袋子裡

嗯....已經看到了完賽獎牌和亮橘色的完賽衣了

解決了寄物,接下來就是到S10去看expo啦


(嘆)自我管理不良好的肚子....

泰國是跟我們說去international desk報到

因為Hanting剛好要改個人資料,就來help櫃檯區

工作人員一改好就順便讓我們在該櫃檯報到

號碼布上面直接貼上計時感應晶片

(我看幾年前跑者有說晶片和號碼布是分開拿的,今年改成貼在號碼布背面)


我跑過柏林,東京,芝加哥(紐約當啦啦隊也看過expo)

相較之下這個expo真的小很多,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

我簡單拿了兩三件NB的衣服,我要省一點戰力去買勾勾

結帳剛好有看到有免費刻印

要到他們牛津街的旗艦店去,不是當天跑完就能去

最快要隔天4號

我能選擇的只有四號....如果人太多刻不到就算了

好吧,我直接爆雷

10/4當天

我直接放棄,我還有其他的點要跑,沒有這麼多英國時間

感謝Hanting在下午的時候有去排,兩個小時

他也給我看到了最後刻出來的樣子

據說只有一台機器....這效率....我只能呵呵


規模不是很大

展的東西不多

大多是醫療研究募資

所以說紀念品能拿得不多....expo不就是要拿一堆紀念品的嗎

其實是我們被寵壞了(誤)


這裡有展示40年前起的獎牌至今

2020剛好地40屆,今年就算41

最開始好像最大的冠名贊助商是Flora

所以獎牌上面Flora都超大

近幾年才叫做Virgin Money

所以我們是拿Virgin money最後一塊獎牌

明年就會改TCS名稱了


其中剛好看到1993獎牌時

一個阿北就講說他有1993的

不過他現在膝蓋受傷跑不快

(順便學習聽一下英國腔)


至於每場賽事都固定會來買的東西就是能量膠

這回看到最特別的GU口味就Cola

哇,不猶豫,盒子裡剩四條我直接包了


沒有太多紀念品可以拿

但有得吃有得喝就不能放過

這是茶葉跑的茶,不過他區分賽前賽後

我拿的是after

Hanting拿的是Before


離開前還是要留下幾張照片

真的沒太多東西可以逛

跟expo掰掰啦


(時間流逝)


起跑前一晚一如往常地擺陣

看看這精美的天氣

之前的預報都是天天大雨(我難過)

本來就是計畫Next%2 BRS老虎鞋跑

看到下雨的狀況所以我出發前再準備了箱根Next%比較有抗水表層

還好....這四天就剛好起跑賽事這一天是出大太陽

謝天謝地,可以讓Next%2 BRS老虎鞋出閘啦


其實我啥時間調時差,所以半夜兩三點就醒來,只是窩下去繼續睡

但也不會睡過頭

著好裝

配上國旗紋身貼紙

反正不寄物,啥東西都不用帶啦

我唯一忘了帶的是輕便雨衣....這裡的超商藥局都沒有賣....

他們下雨也很多人不撐傘不穿雨衣....文化衝擊

首先到大廳集合

這回台灣有透過泰國旅行社來的只有我們5人

因為我們參加的是sport tour

所以有專車接送到起跑區

起跑區距離肯辛頓真的有點小遠....遊覽車開了好長一段

我不知道前幾年是怎樣,因為資訊真的不多

今年是分了紅藍綠三區起跑

大概在5k的時候會匯集到同一條線跑到終點

美花姐他們在紅區

分開之前再來一張

我和Hanting剛好都在藍區(不是藍蛆綠吱)

前往blue start

藍區還再細分5個拱門,再細分不同的wave出發

像我被標記在wave 4就到該拱門準備

給大家看看什麼叫做群聚

大會起跑準備區有水攤

給的是這種瓶裝水


這次賽會的水站不是以往的那種用紙杯或塑膠杯倒好水

而是這樣的瓶裝水

目測大概200cc

平常進水站就是大概喝一個紙杯

200真的有點太多....所以說....每次進水站拿起水灌下去都喝不完....

地板很多裝沒喝完的水的罐子就是了....


感謝幾位ptt回應的前輩提到2018 2019倫敦馬就是用瓶裝水 我以為之前倫敦馬是傳統紙杯或塑膠杯裝水(已修正) 經過水站真的要小心,地又濕又要小心別踩到水瓶滑倒 運動飲料區就是傳統的紙杯,但這一區地上會很黏 突然想到在其中一個運動飲料補給站一位洋妞在我旁邊碎念oh~~~~so sticky


接著就是起跑吧

這次真的沒有啥準備

當然也是我自己懶

不能推給疫情爆發

我沒一次練習跑超過15km過....

然後21k跑過了倫敦塔橋之後就抽筋了....

然後就是半走半跑慢慢龜完

創下六大馬最悲慘紀錄

真的沒這麼鳥過....

中間有進醫護站,問有沒有冷凍噴霧

結果他們醫護站是按摩....好吧....就按吧

雖然有恢復些,但跑了一公里又抽筋了....

好不容易撐到了白金漢宮....才能結束這一切

帶著手機放腰帶的目的就是要在終點拍照啊

雖然跑不好,但重點是拿了第四顆星了

賽後有給這個鋁箔包起來

接著就是走去包包區拿完賽的寄物

獎牌長這樣

標示著26.2英里

還有2021的樣式

後面這是啥點字我就真的看不懂了

接下來就是沿路掛獎牌行走的行程

走到哪掛獎牌拍到哪

白金漢宮離Piccadilly circus很近

所以很容易就搭上地鐵

喔對,持有當天號碼布可以免費搭地鐵....

不過....

只有到下午五點....

時間拉長一點嘛....拜託

觀光客的錢錢不多....


此時最可怕的就是沒有電扶梯或電梯的地鐵站

這根本惡夢....


賽後

大家回飯店洗洗

備好晚餐

到美花姐房間吃吃喝喝

穿上橘色的完賽T和獎牌

給這場賽會畫下句點

以上

解鎖第四場六大馬成就

4 則留言:

很臨時的麗寶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