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首爾馬趴兔行不行D1

早安,我真的很久沒有來松山搭飛機了
我還趕快去新光人壽的櫃檯趕快去買旅平險和不便險
有去年去紐約前的資料是真的很方便
直接調出來給旅遊的日期就直接買了
順利與米米會合
順利辦完行李檢查就準備去候機區
機場的免稅店怎麼還是一堆NewJeans的Hanni
直接拍給小白看
也許米米的朋友會合
他們好像是ptt進化團的人,也是這次慶功宴主辦的人
有米米的幫忙我也有機會可以正式吃一次慶功宴啦
這一回也跟紐約一樣有同伴同行
出發前就是要來大合照啦
準備出發啦
航程大概就是三個小時左右
我這次為了充電還特別帶了casetify的Magsafe充電盤
四星球,以此紀念鳥山明老師
三個小時其實很快就到了
制次去韓國比較特別的就是要先上網填一份健康聲明
弄一個QR code也可以更快速的通關
簡單說就是入境前要說明一下是否有感冒等等症狀

話說
我鄰座一對夫妻的那位老婆一直在咳嗽
還好我口罩還是有備好
這一回是從松山飛到金浦
我沒想到的是入境真的好多人
手機開機開啟漫遊就出現提示
嗯,反正我也看不懂
排隊慢慢走也走也超過了一個小時才走出海關
運氣不錯,跟一群人行動是可以加價一起搭機場接送
就真的很方便
司機大哥還會講中文,所以我們在車上還可以跟司機大哥聊天
司機大哥順口問問我們會去吃哪些東西
我就回橋村炸雞,司機大哥就說現在韓國人沒在吃橋村了
那是五年前流行的
現在都吃BHC炸雞,我們也馬上查,就看到是全姊姊代言的
很好,馬上去搜尋飯店附近的BHC
都很近,走一段就可以走到

另外就是聊到韓國喝咖啡的文化
司機大哥說韓國的咖啡很便宜,星巴克開很多家
也有很多人開咖啡廳去競爭
也因為競爭力很強,所以賣的也便宜
平均一天會喝三到四杯
司機大哥拿出手上那杯說這是今天第二杯

我的飯店是最後一站,反而是我有更多的聊天機會
我也順口問問現在韓國的醫生還在罷工嗎?
跟政府的協商醫生這一邊有讓步嗎?

司機大哥開始罵現任的尹總統“很不會政治”
我也是當作故事在聽
我認真的說:政治不是不能聊,只有不能聊政治的人
我有說我禮拜一要去青瓦台參觀,但那邊已經沒有政府官員在那邊辦公了
他有提到現在尹總統把執政團隊帶離青瓦台
是因為要搬去離他家近的黎泰院....那邊都是一堆有錢人
(我真的長知識了)

跟在地人聊天真的是旅遊的一大樂趣
喇賽喇一喇我也就到了我的旅社啦
我給了司機大哥一萬五以後我就跟他道別
來去Star house去check in
真是一間小小的迷你房
連小冰箱都有,然後就是簡單的隔間衛浴
房卡也很簡單,就是這樣的一張卡片的電子鎖
最貼心的絕對是這個,也就是萬用的轉接插頭
(結果我自己帶來的轉接頭就不用拿出來了)
外頭公共的交誼廳也很簡單
但我是覺得燈光有點昏暗啦
(只是手機拍起來看起來很明亮)
我東西很快就整理完啦
就要直接走去米米和小潔的飯店啦
到這邊進食的第一項東西就是咖啡
剛好在外頭就是這間Beargels coffee
門口放了一台點餐機
我點了一杯拿鐵,結果發現到我的applepay無法感應到
我再拿我實體的信用卡去刷也是沒有反應
奇怪
結果我就到櫃檯去現場點一杯帶走(還付現)
結果這幾天下來我發現到雖說韓國很多地方都少用現金了
但applepay的感應並不是很多店家都有
結果我還是得拿出實體卡才能結帳

我去的時間是五六日一
所以能在郵局買郵票的時間只有禮拜五和禮拜一
所以我路上一經過郵局就直接去買了五張
首先我還是講了那句
Excuse me, I wanna buy five stamps for postcards mailed to Taiwan
當然還順便google一下網頁給他看
就這樣入手啦

然後,我就問....請問這一的門把是要拉還是推?
這幾天就市廳以及鍾閣兩個地方來回走動
沿途就是會經過德壽宮
哇,好久沒有看到這入口啦
而市政廳廣場這裡剛好有活動
仔細看一下內容
就是去年萬聖節梨太院事件的紀念追思
恩, RIP
走過來就會看到光化門前廣場
就可以看到這座李舜臣將軍的雕像
遙想當年city hunter李敏鎬在這裡與金娜娜第一次同框時刻
米米他們是住在AMID hotel
走過去還可以看到shake shack
我起初來在想如果在首爾還來吃這個漢堡會不會很瞎
鍾閣的3-1出口還可以看到這個很有特色的小星的店
路過這裡很難不被吸引
終於來到了AMID hotel
飯店前面這一棟高樓大廈,我以為是哪個企業的shopping mall
結果仔細一看竟然是警察局
跟米米會合一後簡單討論了一下行程
就來了大修改
直接來到明洞來走走逛逛
明洞這裡傍晚就是一堆小吃攤

直接被這個egg bread香味吸引到
就是我們常吃的雞蛋糕上面再打一顆蛋在上面
他的份量也挺大的
這樣一顆就是直接賣2000韓元

另外有停下來吃的就是這個海螺和章魚腳串燒
對,就是這麼大一隻,看看這個章魚腳的肉這麼大一塊
老闆還會用簡單的中文跟我們對話
吃掉一半,老闆還會過來幫我們剪掉一半的大竹籤
真得是很有熱忱
單位旁邊就是一個大垃圾袋,吃完交給他就行了
沿路上還有很多辣炒年糕
但這個怕再吃下去晚上就不用吃了
終於看到有中文字的攤位了
接著就是重頭戲Nike Seoul店
恩,來這裡就是要來看首爾特有款式
這一看就是要準備好信用卡的步調
之前就有聽小白轉發給我看,現在NewJeans是真的包了一堆廣告代言
還有Nike的服飾
連這客製化的Nike by you也有他們專屬的logo
怎麼看都是一堆
真的是旗艦店
連樓梯都可以做得這麼氣派
這是今天第一次進來Nike Seoul
我大概想好要買那些東西了
待會會再回來這裡
所以便前往Adidas的旗艦店(就在附近)

走過去經過這個簡易的派出所
米米看到這個就直接要過去合照
來到Adidas旗艦店我就沒有買任何東西了
你懂得

反而是我臨時打了電話給阿儒
直接跟他開視訊,讓他看看這一回首爾馬特別款式的衣服和鞋子
我就給他看pro3的首爾馬特別配色款
還有上衣,我還是穿給他看
不過最後因為衣服作的太寬了,最後一件都沒有買
(看樣子我不適合直播帶貨)

然後小潔終於出現啦
三人順利會合

最後是米米買了Adidas外套還有褲子以及一雙Pro 3首爾馬配色
小潔也買了一雙Pro 3首爾馬配色

然後我們前往Nike seoul
我就開始買我要買的城市衣
我試穿了一下是真的無法穿S號
因為肩膀和手臂會撐太開
這可能不是減肥就能解決的問題
最後就挑了M
韓國現在也走環保路線,就是直接用這個拉鍊帶的包裝
這個拉鍊包還可以拿來裝其他東西
這件淡綠色的aeroswift短褲也是我猶豫了好久才刷下去
完全是因為腰部那邊多了一個口袋....
然後買了這些還可以再用大約3000韓元買這個環保袋
來這裡買的另一個優點就是可以退稅啦
韓國退稅就是這麼方便
就給他買下去(也許這也是我在紐約幾乎買不下去的原因)
晚餐時間到啦
明洞這邊就有一間BHC炸雞
結果看到有這麼多人在外面排隊
直接打消了念頭

然後google一下馬上查到在米米他們住的AMID hotel附近也有一間BHC
那就走過去碰碰運氣看看
哈哈哈
這裡完全不用排隊耶
就直接進去跟店員說我們四人
直接坐下來在桌上的小螢幕上面點餐
今後我外出出乎都會帶手機腳架來拍照
這時候就可以這樣用上啦
哇,這個份量真的是很厲害
感謝司機大哥的推薦
否則我又要再去吃橋村了
吃飯與閒聊很快就結束了晚餐時間(其實我們大概七點半才用餐)
看看手上那一袋就知道我們買了很多....
這裡有個小插曲,其實這家BHC炸雞他是位在路衝的T字路口
所以我要架腳架還要倒數十秒都得避開經過的人或是車子
這幾條巷子很小,但都會有車子經過
當被車子經過被他們干擾時,這些車子來的方向會右轉
(我是指車子行進方向的右轉)
起初我們四人還在那邊幹譙說這些韓國人是三寶嗎?
方向就寫左轉他們還右轉逆向?

結果....是我們沒有注意到地上有標示一個"叉"
..........
恩,真正的三寶是我們....
都還沒喝酒就ㄎㄧㄤ成這樣了

為他們倆人的方向感比較沒這麼好
我就陪他們兩人走到AMID hotel

飯店旁邊有一間小型的超市
進去買一些明天要吃的早餐或是水果零食等等
準備散會

相約明天早上七點到他們飯店
早上第一個行程就是晨跑啦

接著我就走回我的市廳站
晚上經過光化門廣場
李舜成將軍的雕像就模糊了不少
這裡放了一堆國旗
這是一個歷史故式的展示活動
主要就是講述許多國家為了獨立發動的戰爭的故事
既然看到了我們台灣的旗子
怎麼可以錯過呢?

看看這些都是為了獨立而必然經歷的戰爭
這個跟八年前看到的一樣
就是馬路的交管告示
之前首爾標語是I Seoul You
今年看到的標語是
Seoul
My soul
還把O改成愛心

慢慢走回我住的旅社
沿路也是一堆喝酒的餐廳
還有夜店(也是有打扮火辣的辣妹進去Pub喝)
這離我太遙遠了
我還是準備洗洗睡
今天主要都是跟阿儒使用視訊
所以漫遊的耗量都在這邊了啊
第一天就用掉了40%

我回到寢室就直接關掉漫遊
直接開wifi使用飯店提供的

把一些有的沒的限動發一發
整理一下行李

這個小房間
體現了如果行李箱是可以側開的
就不用擔心飯店房間太小間無法攤開
我行李要打開是真的要直接放到床上

這也真的動搖了我想買一咖行李箱想法

先睡吧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裝備:飛馬40BTC

  大概是被infinity 4嚇到了 發現到飛馬40是不錯的鞋子 剛好看到特價 就給他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