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8日 星期一

首爾馬行不行趴兔D4

早安
昨天完賽包裡面的麵包巧克力通通拿出來嗑
接著就是我寫明信片的時間
自從出國玩後依舊維持這樣的習慣
起碼會寄一張給自己
沒有數位化明信片更顯這樣的回憶珍貴
現在手機方便的是相機掃描到的文字可以直接拉出來翻譯
像郵筒上面的左右兩個洞都只寫韓文
我就直接掃描取文字翻譯
左邊是在地,右邊是外地
我就直接投進去右側的洞啦

理論上投左邊的話,他們知道這是外地的
應該也會放到右邊去(不會丟掉吧)

我是整理完行李就直接check out把房卡交給櫃台就拖行李出來
沿路就是經過郵局去投明信片
來去AMID hotel跟米米小潔會合
要和他們一起把行李寄放在AMID hotel
(對,我不住這裡還很不知羞恥把行李拿來這寄放)

接著就是來吃一下很傳統美食的“里門雪濃湯”
現場每個桌上就是放一大桶的蘿蔔和泡菜
泡菜還是整大條的菜球
直接放一把剪刀要多少就自己一片一片剪來吃
雪濃湯有點像湯泡飯那種
廚房只有壓克力隔間
還有師傅現場料理豬肉牛肉
聽到很大聲的切肉料理聲響
後方的小包廂就很韓風
那種大概到小腿肚高度的台階
而且是要盤腿坐的用餐的形式
這裡有個小插曲
小潔先付完帳之後因為要我們給的錢還要找錢
就再去櫃檯跟老闆表示要換錢
我其實看不出來來老闆到底是不是不耐煩
他從抽屜拿小張鈔票時還順口回了一句“金價係”

我想....我們這幾個鄰近國家
有些用字和語言應該是很接近或是互通的
這句話真的很像台語的“真的是....”

早上本來想說要去梨花女大
後來覺得時間真的有點趕
最後還是決定在明洞買就好
結果沿路上看到有的沒的裝置藝術就去拍一些有的沒的照片
一定要這樣瘋瘋癲癲就對了?
我在想我們到底有幾張是正常的照片
最後我們來到樂天百貨明洞店地下室的Market
我直接被章魚腳吸引過去
阿珠媽很熱情直接拿小碗裝上試吃的量給我們
還用簡單的中文我們說這些好吃
然後說會幫我們包好,可以帶上飛機
我就直接買了兩盒(其實每次來首爾我都會帶一兩盒章魚腳回台灣)
結果米米小潔也買了章魚腳....
接著就是要去買韓國零嘴
本來是要去明洞超市
結果半路不小心走進去這個滿滿都是杏仁果店
這家店應該有在裡面待了半個小時....
有沒有這麼好買的八卦
之所以決定要來明洞超市買
也是網路上搜尋到的資訊
就是他們說很多同樣的零嘴會賣得比樂天超市賣的還要便宜
而店家外頭還有退稅機器
這真的又是超方便der
直接拿護照掃描,然後再拿退稅發票的QRcode去掃
就是這麼簡單粗暴的省事
最後回到機場去海關那邊直接拿退稅金即可

看看這兩位左右手拿了幾袋,有的是放在背包裡....
中午時段出來放飯的韓國人應該覺得我們這些觀光客很奇怪吧
其實我手上也是好幾包....
有些放不下的也是得放在背包裡
這裡要回去AMID整理行李
因為小潔一點多就要準備前往機場,他要先脫隊
一點則是我和米米在首爾最後的行程“青瓦台”參觀

其實時間有點拖到
負責做導覽的Jisung還有用line打電話給我
我們已經到光化門了我也是回應很抱歉,在等紅綠燈

遲到了3min
sorry

這是我在Klook買的一日行程
因為中文導覽要3人才有
結果要中文的只有我和米米
所以事前通知的部分就有跟我說這一回是英文導覽
等於是跟別人一起併成一團
結果啊....只有一個歪國男(澳洲人)
所以整團只有三個遊客一個導遊
另外那位歪國男昨天也是參賽跑者
還好我的破英文還能稍微簡單地跟他們對話

光化門走去青瓦台門口也大概要10min路程
其實沿路就是簡單的對話
歪國男是澳洲人
問我跑的怎樣,我就說3:29
他也簡單聊了一下他的情形
然後導遊Jisung知道我們是台灣來的
他就說他去年有來過台灣
然後韓國人就是會去九份,淡水,101這些地方
寒暄完也就要進去青瓦台啦

Jisung有帶一本資料夾,裡面就是歷屆總統的照片
導覽就是圖文與現場看到的一起解說啦
還好我都還聽得懂一些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Jisung說歷屆的總統其實下場都不是很好
有的自殺
有的被殺
還有被關
Jisung還帶有一點嘲諷的口吻說在韓國的總統
明明就是壓力很大,high risk and dangerous
我也搞不懂為何有這麼多人想當

門口也是要簡單安檢
不過不用看護照了
現在這邊已經沒有政府官員
尹總統已經把官員都帶去梨泰院了
Jisung說這個粉紅色的字是Back to people
怎麼聽起來跟某P講的話有點類似
後來我去查官網中文翻譯是說“青瓦台,投入人民懷抱”
當然要跟這個扛棒一起拍照呀
首先是先參觀舊本館
其實他們本來裡面的東西都已經搬光
舊本館是真的東西不多
不過本來就有的裝潢都還有保留下來
尹總統遷去梨泰院以前這裡也不會拿來辦公
接著就是要去本館的方向啦
有請Jisung幫我們合照

然後來到迎賓館
這裡是歷屆第一夫人
左上不是韓國人而是奧地利人
然後總統比第一夫人多一位
因為有女總統朴槿惠(她的下場....我就不多說啦)
這裡是接待大賓的入口的廳
第一夫人也是有辦公室的
想想我們的第一夫人....
哈哈哈,今天不聊政治啦
這個中文字是“月日如心公”
不過念法又從右念到左
其實是“公心如日月”
不是心中的日月
這個就是正式的迎賓大廳
Jisung說歐巴馬川普來訪韓國都會來到這裡
這個就是總統辦公室啦
然後來到Main building
這個大廳就是可以給人拍下氣派的照片
要拍照就是要把獎牌拿出來啦
這裡動線也是有管制的,簡單說左邊上去,右邊下來
然後不要在樓梯間停留拍照
(應該是怕跌倒也怕擋到人吧)
這個是“不老門”
既不是吊老門也不是呆老門
Jisung說原本這一棟是日本人佔領韓國時蓋的
後來脫離日本殖民後,總統就把這一棟拆掉
不過還是留下了一個東西
就是下圖那個屋頂的頭
而他的位置就是本來建築物頂端的同一個位置
接著要走一小段爬坡來到所謂的總管官邸
簡單說就是總統與第一夫人的住所
哇,辦公與住家就在附近而已
仁壽門
韓國他們會常用一些長壽隱喻的動物以及用字來命名
Jisung說屋頂上這些是12生肖....
他講到字是Animals of Chinease Zodiac
總統府前面有這麼大的庭院
如果是愛運動的總統應該會在這邊蓋一個健身房
總統官邸是不能進去的,裡面還有簡單的擺設
例如客廳和廚房
只有開啟幾個窗戶給大家看裡面
總統官邸完就是參觀“春秋館”
所謂的記者招待會的處所
這裡保留的原來的擺設
就是要站在這裡被一堆攝影機拍
然後講一堆冠冕堂皇的話(誤)


另外這個廳可以用作演講廳
Jisung還說總統都在這裡看電影
因為他們不能去一般的戲院看啊
春秋館就是青瓦台參觀動線的最後一站啦
在這裡也感謝Jisung認真的解說
其實沿路我都亂問問題,他也會一一回答
下一站景福門的參觀我和米米就沒有啦,這裡就先脫隊
只有澳洲男和Jisung去景福門

我和米米也準備要去AMID拿我們的行李
路上看到這個就好奇直接過來一起拍
每天出來都瘋瘋癲癲了
就不用管包袱了
其實青瓦台參觀是這一趟首爾行比較有旅遊感的行程
畢竟是接觸在地的文化

回到AMID對面警察局隔壁的咖啡店
我們就順手再帶一杯咖啡

順利拿到行李之後就馬不停蹄地來首爾站
我以為一個小時是充足的
結果也是趕到最後五分鐘內才搭到機場快線
畢竟路線沒有這麼熟

還有
路是嘴巴問出來的
就開口直接問站務人員的大哥(我也給他看Arex的QR code)
他就直接指示我們從哪邊走去
就順利搭到啦(其實也是有一點點驚險)
除了第一天用到剩下60%
接著剩餘三天我用到剩下24%
1G可能有點尷尬
但是2G就真的很剛好
其實我去紐約也是這樣
就回重要的訊息,不要開影片
不要一直滑手機
傳照片盡量只用Airdrop
到飯店就關掉漫遊,只用wifi
機場check in也不會等太久
托運行李用完
更要的就是去海關退稅啦
就直接去海關櫃檯排隊“領錢”
還可以選擇你要哪個貨幣
最後我選擇鎂
(我拿回24鎂)
最小的零頭會用韓幣幾千鈔票

肚子餓也就在仁川機場簡單吃一下
看到這個我只想到鯊魚咬土司或是鱷吐司
最後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啦
登機
返鄉
I'll be back

明年
要回來復仇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裝備:飛馬40BTC

  大概是被infinity 4嚇到了 發現到飛馬40是不錯的鞋子 剛好看到特價 就給他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