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9日 星期日

不是東京馬D1

出發
上一次去東京也是買紅眼班機
不過這一次不是要去跑東京馬
單純是要去度假放鬆心情的
(還不夠放鬆?)

沒想到紅眼班機還是很多人
排隊人真的比預期的還要多
很多也是托運(明明就是走廉航路線)
可是去日本要買很少東西應該是很困難的說
這一次本來我也沒打算要拖運
結果也是被告知要帶買衣些東西
所以還是買了拖運
去之前作一個紀錄
5kg
運氣還不錯,秋媚姐叫我幫他買菸
本來還擔心紅眼班機可能免稅店都下班了
結果還有一間還開著
就給買了吧
然後就這樣帶上飛機去日本
一直放在行李箱五天後再帶回來
一如既往我的習慣就是先繞反向走走
空蕩如2021?
其實是現在已經半夜一點多了啦
當然空蕩啊
這個好幾年了
一直都有
每次來就是要來玩一下賽車
(還記得第一次應該是我去跑柏林馬前玩的)
順利就登機,馬上開起sleep模式
還好中間不用被叫起來吃飯
到了成田機場就看到外頭在下雨
雖說天氣預報就有提到會下雨
(害我還帶了雨衣來,結果還沒有穿到)
日本算是很有效率了,很快就可以出境
過了海關就可以看到任天堂風格的歡迎標語
我的第一個行程是要去酒酒井outlet
機場到酒酒井的第一班公車是09:55
所以我是有空擋可以去吃早餐
反正下雨,我也不需要在成田T1外頭亂晃
機場內就有些東西可以看啦
(教授還跟我說有任天堂帳號就可以直接登機了嗎?)
還給你這個大水管讓你好好拍一個Welcom to Japan
中間還有時間可以在機場用wifi打排位賽(誤)
我還是要先來確認一下待會搭估車的公車站位置
書上就是說第30號的公車站牌
其實還蠻好找的
只是我不解的是13接到30(那麼中間?)
誰說東京很熱?今天又下雨又有風
我都把外套拿出來穿
我姐有果兩張交通卡,我隨手拿了一張有風神雷神的
就直接給他儲了5000羊

我大概玩到了第三天才注意到我拿的卡片是Icocca而不是Suica
還好現在關東關西的卡片已經整合到可以互相用了

上巴士直接刷卡即可(有很大的行李空間可以放拖運的行李)
到了酒酒井就先去遊客中心掃描QR-code拿優惠
我無意間看到ete這個廠牌
這是我同事要我幫忙買耳環的
就直接過去ete吧
既然有折扣
結果outlet沒有我同事要的Pink gold色
好吧,去東京市區再看看吧

我來這裡就只要看勾勾而已
很萬惡的地方
雖然遊客中心沒有給nike折扣
但是本來品項就有很多折扣了
最後結帳的正妹拿我的手機打開nike官方的app
可以再九折給我
結果這一堆買下來我手機跳出36XX刷卡訊息
哇~~~~
下圖是後來整裡的
扣掉巨人的那兩件
紅色Nike tokyo還有綠色的是在Alpen買的
剩下八件就是在這個outlet買的
算一算平均也才450
此地不宜久留
要回東京市區的巴士是12:05
我肚子有感覺到餓
無意間看到這個咖哩棒
就過來買了
正妹店員還再用英文跟我聊天
說他去年有來過台灣台北等等
簡單在日本練習一下英文
我也要來搭一小時車程啦
車上可以小瞇一下
巴士從酒酒井到東京車站(八重洲站)
下車就立即感覺到都會區的繁忙感
也馬上感覺到這裡的人就是靠左邊走的習慣
東京車站地下街乎通的
就順著路標去大丸幫同事看看ete耳環
很順利就買到啦
這個是可以退稅的
只是要到12F去辦理退稅
(有的是現場直接把稅扣掉)
退稅等了五個六個人但也是蠻快的
日本就是直接退日幣現金

也差不多接近兩點多了
就準備前往上野我這次要住的Hostel
我住的Hostel就在上野車站附近
真的超方便
路上看到這個這麼高的環我還以為是要幹嘛
一位這個要鎖腳踏車好像也是
看看對街....喔,原來是種樹用的啦
(抱歉我是鄉下俗)

順利就來check in啦
他只給我這個護貝的紙卡
不是鑰匙不是感應扣
就是給我床號,號面寫著一組密碼
晚上11點過後大門會關起來
要從後門按密碼進來
 這個就是跟網路上面看到的一模一樣
沒有關係,我本來就是要省雞酒的錢來買其他東西
該有都有即可
今天check in之後的行程都在上野
就不用再用到交通卡啦
完全使用11號車

這幾天日本有很多海報和廣告一直在提到英文的學習
好像日本現在越來越重視英文教育了
經過了全家便利商店就順便取明天東京巨蛋的票
然後我手賤順便點點看購票
結果明明就還有很多位置....
好啦,給代購賺一筆,當作繳學費
(只是獨賣巨人搞這個外國ip限制很麻煩)
我對上野站的想法很簡單
就是很好買
london sports是書上看到的賣一些便宜的運動用品
這附近就好多間
雖然我一度懷疑....是盜版貨....
感覺品質沒有很好
也都是單價很低的產品
最後我買了沒聽過的廠牌的平口內褲
然後這家是我沒有做功課的
看到就直接走進去的Yamashiroya
每個樓層都有一個主題區
勇者鬥惡龍,七龍珠,巨人,鋼彈,假面騎士等等

我的目的是要看灌高還有哥吉拉
哇,這隻是四月電影上映才上市的
含稅價8250羊
馬上拍給我姐(還沒買,反正這裡會再進出)

然後旁邊就是yodobashi
當看到日幣匯率0.2你就會覺得什麼東西都很便宜
然後就會想要把身上的東西裝備給他更新
例如手機的螢幕保護貼, ipadmini保護殼等等
然後只要買到超過5000羊就可以退稅
其實更精確的說應該是要他含稅價超過5500羊
扣稅後還要超過5000羊啦

這裡有小插曲是我的flygo晶片秀逗
感應都沒有問題,起初在首爾就有發現這問題
所以我很後悔沒有好好處理這個
(其實就是打給台新銀行客服換一張新的即可)
結果變成我在結帳我都很擔心無法使用applepay的機器
就跟首爾那邊一樣,有的機器只能讀取晶片
所謂的no touch式

然後上野這條街好多海鮮
今天本來要來參觀摩支立神社
但是六點半以後摩支立已經關
明天再來參拜

然後就是這個書上寫的鐵火
鐵火丼
只收現金
反正就跟他講代號就可以點餐
這個鮪魚好像比照片上還要少....
沒關係,反正是便宜的
簡單解決即可
再來就是走到秋葉原站
Tamashi Nations store
門口就直接來給你龍王號新的模型要上市的消息
這裡是很萬惡的地方
鑽頭是男人的浪漫
會吃更多土
阿同學到底要賺我們多少錢
牛鋼彈還可以出這麼多款
沙薩比還可以出這種龍蝦版本
最特別就是這個
夜光塗料版本的哥吉拉
可是這家店說他們不是免稅店
所以要照付全額,且一人限購一隻
我就是拍這支給我姐看,讓他去挑這隻還是8250電影版最新那隻

這個悲劇展品怎麼還有作成玩具?

第一天就花很多
連初號機這個武士刀版本的都出來了
其實乘0.2這個比我預期的還要便宜
此地更不宜久留

回去Hostel休息吧
沒想到這裡還有看到台灣嫩仙草
大概到九點十點多
很多家店就開始關了
然後回去的路上有看到幾位日本女生手上拿著girls bar的標語
我立馬google一下girls bar日本
原來是有吧檯的酒店夜店
有女生會陪你聊天喝酒
但是禁止亂碰就是了
所以看看就好

這個離我應該是有點遙遠
跟我用中文或是英文聊天嗎?
可能喝酒時間都沒有,都在解釋比手劃腳....
然後時間就到啦
這次日本行
我沒有碰酒精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裝備:飛馬40BTC

  大概是被infinity 4嚇到了 發現到飛馬40是不錯的鞋子 剛好看到特價 就給他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