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1日 星期二

不是東京馬D3

本來還想再去皇居
想一想換個地點好了
既然旁邊是上野公園,我就看看上野公園跑步的資訊
就有其他網友有提到上野公園也是很適合跑步的

這裡還可以看到跟箱根驛傳的故事
雖然我看不懂日文
反正先拍下來再說
這裡早上就會有很多人在健行還有跑步
上野公園最有名就是這個不忍湖
不忍了
該來洗心革面一下
上野公園其實不算大
今天就是大概這樣子繞一繞而已
因為到了第三天所以有安排洗衣服
畢竟有流汗跑步的髒衣服
整理完我就出發啦
前往角川武藏野博物館

只要搭JR即可,從上野前往東所澤
車程也大概要1hr
這裡就很明顯的郊區風情
沒有高樓大廈
人的步調也變慢很多
車站出來就地圖可以看告訴你怎麼走
大概走個500公尺左右就會到
角川武藏野博物館
這個建築太顯眼了
博物館外觀蓋成這樣真的很引人注目
這個是博物館旁的波妞?
這時候腳架就可以拿出來啦
博物館很大一間,真的只能用廣角才能納入全部
進去就可以直接排隊去換票
(我是在KKday買的,有指定時間入場)
順利換完票就可以來圖書館這一區啦
其中有一段式可以留下message
因為我不會寫日文
就留下英文World Peace
這裡就跟網路上看到的一模一樣
琳瑯滿目的書籍
好想坐下來看
只是都是日文我都看不懂

然後就是我最期待的
如同首爾星空圖書館那種巨大書櫃架子的場景
剛好我到的時候是他們的燈光秀
就會用投影的方式呈現動畫
燈光秀結束就可以看到這場景的原貌
為一缺點就是這裡比較宰吧
這麼好拍不拍嗎
只是在這裡是禁止使用腳架
我就沒辦法入鏡了(累)
雖說我有厚臉皮拜託工作人員幫我拍
但他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
然後拒絕我....
我只能摸摸鼻子離開

再來就是我最期待的角川的漫畫區和清小說區
看到這個K66
根本是暴露年代
這裡就是漫畫博物館
給你看免費的漫畫
這個K66 UC好像在台灣沒有代理翻譯
我也只能大概翻一下
這位我就真的不認識了

然後我在想說有沒有FMP驚爆危機sigma
還真的有耶
我就在這邊補了83話
終於看到了雷納德被打爆前的破綻
這裡也是擺了很多座位讓你可以好好在這邊看漫畫

另外這一區就是輕小說
這樣再看下去就看不玩了

來看看週邊商品區
這群紙雕....我只能說手工要多細緻才能弄出這些東西
看看這個地球聯邦軍和吉翁軍
博物館最後的行程就是"角咖啡"
沒有太多人就可以選這個可以看到外面波妞的座位
點了一杯貓的拉花拿鐵

另外必點就是這個地瓜蒙布朗
很甜
還好早上有跑一下
也差不多要離開啦
畢竟下午還有其他的行程
回程一個小時車程就小瞇一下

回到上野站
要去球場以前我要減少手上的行李
所以這時候就是入手哥吉拉的時候了
買完就直接走回民宿放著再去明治神宮球場
這家的退稅方式是直接抓刷免稅金額
然後這隻就出現在我的行李西裡面了
這個老哥含稅要8250羊,刷卡則式只要刷7500羊
另一隻則是金剛也是賣8250羊含稅
雖然盒子比較小,哥的尾巴比較長
所以要大一點的盒子
(後來我在地下街看到哥賣1999,金鋼賣1750....)

另外我也買了罐高的毛巾
櫻木的另一側是流川

後來我才想到我媽要我幫他買一個有鈴鐺的吊飾
平常怎麼看都一堆
但真的要找的時就很難找....

回去放好行李就準備去球場啦

路上看到這個池田屋我只想到新選組的池田屋事件
本來要去球場以前要去涉谷
算一算時間是真的有點趕
就改行程先不去涉谷
而是來Pelican cafe
下午兩點就完全不用等
直接入座
看看這個傳說中三公分的炭烤土司
來這裡嚐嚐下午茶
怎麼會來這裡呢?也是書上看到的啊
就作筆記就決定來這裡了
時間差不多
搭地鐵銀座線前往"外苑前"
可以看到很多人要來看球
不知道怎麼走就是跟著人群走
球隊的週邊商品根本就是要你掏出魔法小卡
結果我買了一顆山田哲人名字的球
另一個則沒有名字
本來沒有要來看這場
是胖胖跟我說東京還有其他球場
抱歉,我真的跟日職不熟
我就排了禮拜二東京巨蛋
禮拜三來明治神宮球場
養樂多燕子的主場,縮寫就是YS
他們關網就可以直接買到票
我就直接存到APPLE WALLET裡面
連建議的入口都標示給你看了
我就直接到第16號入口

進場球例行的簡單安檢就可進場
什麼?西川遙輝轉隊來這裡了
打棒球的是不是都會長得有點像
看看中間的大餅(不是,是高津臣吾)
再右邊就是王柏融(不是,是村上宗隆)
最右是林立(不是,是山田哲人)
據說這是歷史最悠久的球場
所以可以感覺到有比較傳統的建設
外野座位區就沒有飲料架了
左外野第四排也是很近
滿滿的一片藍色
我今天還是穿著CT中華隊藍色球衣
本來想穿坂本的當作走錯棚
想一想算了

這裡賣飲料的妹妹們更是滿頭大汗
因為這是戶外球場

燕九郎真的是很討喜的吉祥物
買了一個村上的牛肉洞飯

養樂多啦啦隊開場表演和中場表演都是在球場內
都很快跑進場很快跑出場
韓國的都是高大大隻馬
日本就真的都是小隻馬

日職照慣例的投手戰
不過今天可以看到筒香一發兩分砲
哇~~~~
沒有遺憾啦

至於主場的養樂多得分就會拿傘子歡呼
(還好我沒有買....)

然火很期待的山田在中間上場代打
但是兩球就gg
終場就是2:1啦

兩場都是中央聯盟的賽事
都是投手上來打擊
少了一個DH是真的少一隻大砲
輪到八棒的投手機呼就是中斷攻勢
不過....這也是人家維持很久的棒球規則啊
米國MLB的國聯不也是這樣嗎

球賽結束
明天才是這次日本行的重頭戲
鐮倉高校平交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裝備:飛馬40BTC

  大概是被infinity 4嚇到了 發現到飛馬40是不錯的鞋子 剛好看到特價 就給他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