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0日 星期一

不是東京馬D2

來日本一定要留下跑步足跡
就決定來皇居跑了
我就從上野一路南下跑到東京車站
這一段大概3km,繞皇居5km,
如果再跑回去就可以湊超過10km了

果然跟傳聞的一樣,一早就會看到很多人在皇居這裡跑步
只是今天早上我帶錯包包
Nike大腰包不好跑
害我變成拿在手上跑得很彆扭
但我最後還是堅持給他跑完
原來最方便的終究是compressports那款
因為跟路跑賽是不同,旅跑的時候是要帶著錢包信用卡
甚至護照(還要加上夾鏈袋裝起來防汗水)
所以還是要大一點容量的腰包
另外因為自己出來,所以還得再帶著水壺
以及拍照的腳架
看樣子軟水壺是另一個必須預備的東西
跑完我就回去上野洗洗準備走行程啦
接著我下一個行程是去Pelican吃早餐
就在上野附近,走過去即可
路上還可以看到日本的人與腳踏車分道的規劃
這樣子確實可以減少腳踏車影響行人和汽機車
我走到田原町站以後往南走
就看到了pelican brand
 看到旁邊施工,以為沒了內用座位
結果我看看裡面賣的東西
只有生吐司系列
沒有咖啡?沒有早餐
我還在想發生什麼事,跟書上寫的差這麼多?
我再打開googlemap
喔,還沒到啦,再往前走個400m左右
恩,這家電應該只是單純外帶生土司的店

終於到了Pelican cafe啦
沒有預約,都是現場等,還要等六組
我覺得沒辦法,還有其他行程要走
決定改天再來
走回上野站
再訪鐵火丼
直接點了另一道生魚片料理
這一回是中午來
吃完生魚片就來參拜摩利支天德大寺
最有名就是這隻"力之亥"
為了氣力體力以及財力
我覺得這些正是我需要的地方
看了前一位阿姨的參拜方式我也就跟著照作
然後在神社裡面買了兩個交通安全御守
一台放白色車,另一個放gogoro
參拜完,剛剛排隊排很長的章魚燒現在沒人排隊啦
現在正是來品嘗的時候啦
他就是四顆六顆八顆分別賣300 400 500羊
我一人吃就四顆就好啦
旁邊桌子就放著柴魚片沙拉醬還有醬油
要怎麼沾醬就自行處理啦
這家剛好就在鐵火丼隔壁
吃完生魚片和章魚燒還是會口渴的
那就隨意找一間咖啡店帶一杯咖啡吧
(好像把韓國的生活帶到日本來)
今天最重要的形成是東京巨蛋
去巨蛋以前先去新宿
車站出來就有一間逛不完的Alpen
這裡是滿滿的運動用品店
我怕拖太久,有大概想好要買啥了
就先去哥吉拉店
反正最後要去登東京巨蛋以前還是要回新宿這裡搭JR
會再經過Alpen
再往前走一段就到了Gozilla store Tokyo
走進來就是哥佬熱情的歡迎
只是....有一點點失望....這間哥佬店比預期的小好多
然後賣的公仔都是這種裸裝的
沒有昨天在Yamashiroya那種電影新上市限定款
或是另一種夜光塗料版
只有這些周邊,然後就是鑰匙圈,墊板資料夾等等
這些就不會是我要買的東西
最後我空手走出這家店
走之前不忘跟哥佬和照一下
然後就是回去Alpen買運動項圈
這應該是我戴過最貴的一款項圈
想說是是這個帶有磁石的可不可以讓我肩頸不要這麼痠痛
看看能否減少汗水讓項圈發臭
鎖頭在正下方那個類似啞鈴的形狀
直接左右拉開即可
然後是頭四個磁石可以調整位置
(我就沒特別去動磁石位置)
另外就是買補給品
這個包裝每款上面都會標示不同的鼓勵用語

時間已差不多啦
前往東京巨蛋
新宿到東京巨蛋是很近很方便的

門口就有這個90周年的紀念活動
平日還是會有這麼多人
當然可以順便逛逛讀賣巨人週邊
這一回巨人贊助商是勾勾
(路上有看過Adidas或是UA)
在這裡我就只買T
還是東京巨蛋版本的
然後就是坂本的應援毛巾
除了主場還有客場可以賣周邊的攤位
只是小了些,畢竟也是臨時搭棚子的

差不多可以進場啦
簡單安檢
其實也就大概看一下
我還不太想這麼快就入座
就來球場到處繞一繞看一看吧
真的肚子很餓就來這裡點餐來吃吧

接著我來到座位區
這個前座的後面有一個小一點的飲料杯架
平日就這麼多人啦
台北的大巨蛋都還沒進場去看
平日禮拜二就快要滿場

中間還有老師帶學生來看比賽
東京巨蛋也是我一直想來但都沒有來的地方
開賽前還是有讀賣巨人的啦啦隊
他們啦啦隊幾乎都是在球場裡面應援而不是觀眾席
他們都是很快的跑進場
大概一分鐘的表演時間
然後演完就跑很快的離開

日職球賽另一個特點就是麥啤酒的妹妹們
大概到第五局賣到滿頭大汗
所以他們脖子前端都會有一條大毛巾要擦汗

因為又要爬上爬下
身上還要帶著讀取信用卡的機器
還要放上冰塊
啤酒賣完還要回去填充
就有點類似加油站那種
左外客場應援很大聲
畢竟球員我認識不了幾位
大概就坂本吧
坂本錯過兩次得點圈


投手戰
只看到10局
最後我離場又走過去週邊商品區
然後就手滑
刷了坂本的球衣

最吸引我的大概就是這句話
致冠軍的運動員
因為這件要17000羊,沒有背號的則是13000羊
因為現在日幣是0.2
要付錢我真的是猶豫了很久
最後是買了
想一想
出來玩還要在意花錢的話就影響心情了
這是之前教授跟我說的
嗯嗯,對自己好一點(好像對自己太好了XD)

最後球賽是和局
我也就回去洗洗睡
準備明天的行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裝備:飛馬40BTC

  大概是被infinity 4嚇到了 發現到飛馬40是不錯的鞋子 剛好看到特價 就給他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