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芝加哥馬行不行D0--出發。危機。貴人相助

行李已整理好,中午去看返校嚇嚇自己
回家就直接提行李去搭機捷
我還有托運行李啦,不可能只帶這樣
(去的話會買很多勾勾的東西,不托運不行)
帶著夢想再大都裝得下的Deya包前往世界六大馬第三站
芝加哥
我很早就到,所以先去其他登機門的區域逛逛商品
然後就不小心被子芸撿到
就一起行動了

芝加哥群組有說登機前半個小時要來大合拍
其實到了登機前的這堆座位看到就幾乎都是要來跑的
開口問問請問要團拍了嗎?
國旗就拿出來了....XD
然後再跟右邊這位藍衣的大哥借一下國旗
來一張Garmin班的同學大合照
竟然有人說我是妹頭....
我這麼厲害就好了XD
因為要入境米國,所以安檢聽說會比較嚴苛
當機器逼到我登機證實,發出了奇怪的叫聲
我還以為怎麼了
然後我就被兩位安檢的妹子叫進去,然後要搜身
還要我脫鞋子....

然後準備要搭車我看了一下我隨身的包包....發現我的藥呢?
喔不....我竟然放在托運行李裡面....
所以是叫我不要吃藥挑戰飛機睡眠能力就對了?
只能硬著頭皮睡

走進飛機艙前突然一位鬍子很像哈燈的歪國人突然問我
看到我就當作我會聽會說英文就是了?
(英文)你們是來跑馬拉松的嗎?
我回:是啊
You look like a Marathon runner, 你跑過幾次?
我回:30次
你跑多快
我回:Three Tow Six
這回希望goal?
我回:Sub 3
Wow....Hope You'll make it
我回:Thank you, have a good day

這一趟直飛要13hr, 12625km
我大概是很久沒有搭長榮了
這回會先給一份菜單,本來餐具是塑膠都已經換成金屬
整個設備都有update

雖然沒有吃sketa和peace,但我睡得還不錯
看了一下玩具總動員4,哥佬怪獸之王,豬豬人離家,黑鳳凰就睡了
睡醒....芝加哥的歐海爾機場ORD已經下起雨來
這回入境海關的米國大叔就沒有像去年去紐約的那位這麼嗨了
沒有問我問題噎,就讓我按了指紋後就叫我離開
提了行李再跟子芸會合

我們班機到第五航廈,要去搭CTA捷運要去另一邊的連在一塊一二三航廈
這機場的路線真的標示很不清楚
花了一點時間還要再開口問問機場人員才知道要去搭shuttle bus
shuttle bus其實也沒標得很清楚在哪裡
最後還是找到了
要搭捷運CTA首要第一件事就是買票
準備要來玩這台自動售票機的機器
上面寫得很清楚....不找零....所以零錢要準備好

在四月跑追火車的時候,接手了學姐秀綾他去年跑芝加哥用的CTA ventra card
承接了她的鬥魂,今年換我來挑戰芝加哥馬
Garmin同學子芸買了一張單程票
印出來竟然是這場賽事的印刷耶
超有紀念感
進站之後就前往市區
約莫過了40~50分鐘,就進入了市區Loop區
子芸他們要在Washongton下車,我先在前一站的Clark/lake站下車
我要轉橘線去Western
這畫面讓我想起諾蘭導演的蝙蝠俠開戰時刻最後面的捷運大戰
接下來就是恐怖的開始我講第一次
接下來就是恐怖的開始我講第二次
接下來就是恐怖的開始我講第三次

我是去年11月中簽後就在Airbnb訂住宿
住的是私人住家的空房,房東叫Amanda
可以一人住一間私人房間,而且很便宜,一天700多
且不用被抽太多芝加哥萬萬稅
當初就是看到Hi或是freehand青年旅社被抽那可怕的芝加哥萬萬稅
所以我才找Airbnb訂訂看,畢竟去年去紐約就很順
我起初下定以前有特別問說我現在訂會不會離日期太早
他說不會

而我在九月初的時候就有透過Airbnb傳簡訊給Amanda
我告訴他我班機很晚才會到ORD, 所以check in會很晚
一直到我到了芝加哥....沒有回應
九月初到現在我沒想這麼多....

直到我在前往橘線Western站打電話過去
結果有通,有嘟的聲音
但都轉到語音信箱....這是怎回事?
我撥了好幾通(我有買T-mobile的臨時號碼)
不通我在用我自己手機的漫遊再播....還是不給我接
結果就傳簡訊過來....
時間已經是米國的時間了....對,就是已經23:30了
下著雨,我拖著大行李穿雨衣,在郊區走去這地址
地址這邊是沒有燈開著,沒有門鈴,我再call手機
Amanda完全不給我接電話,簡訊也不再回了

這真的是我完全無法想像會遇到的事情
其實之前就很多人提到對Airbnb有不好的印象還有災情傳出
沒想到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我嚇到了

今天晚上必須找到一個地方先安頓
否則我會含淚流落街頭....
本來想丟訊息找芝加哥大群組....想一想這樣好像不對
這等於是等人來救我
而且已經晚上快12點了

結果我當機立斷就打line電話給Garmin阿儒教練
玩電動抽不到SSR機無所謂,六大馬抽不到倫敦紐約就算了
人品用在這個地方就是最完美的一刻
這麼巧合的,阿儒教練他們因為轉機的問題晚到芝加哥
所以他們本來預定的住一天的住宿他們不去住
就這樣剛好多一間空房(他們六人因為晚到而今晚要去住另一邊)
他們把地址給我,門鎖code給我,我又再搭CTA回程去轉到藍線的加州站
對,又摳了一大圈出去
12點半
我終於找到了這裡
但這個正門我把密碼輸進去卻開不了....這怎回事
後來才搞懂....是這棟沒錯,但是住宿的入口是在右側的門進去
進去一個特別裝潢隔間的半地下室

密碼輸不成功還開了line視訊跟阿儒他們確認
我也找到了真正的入口,終於開門了
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了下來....今天有已經安頓好

心情可以先稍微平和一些
空間真是大
然後我也馬上開了Agoda找了一下可以住的地方
意外找到了就在小熊球場Wrigley field旁邊的Hostel
馬上付款取得入住憑證

然後我就是立即call電話給Airbnb投訴
很快就有回應了,感恩

後來就是Airbnb簡訊聯絡
我把訂單,以及Amanda的簡訊截圖都傳過去
我要求把我的退款還給我
後來他也跟我要我的另外住宿的電子發票
要賠償我部分金額

洗洗完弄到這邊也半夜三點....

我一點都睡不著....

一點多的時候我丟line給子芸說我的狀況
提到明天一早我還是得check-out
他直接說一早就把行李拉到他那邊去放吧
再一起跟他們幾人去EXPO吧
哇~~~~我真的很感動
在國外碰到狀況可以即時得到貴人相助
已經無憾

旅程還沒開始就有這麼出乎意料之外的危機狀況
還好....順利度過了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D0結束....續待


很臨時的麗寶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