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芝加哥馬行不行D4--博物館。環夜景。夜遊黑暗騎士

把自己操到沒電就真的會很好睡
終於要走行程了(是真的,一直到第四天才要走行程)
民宿的早餐其實跟昨天的差不多,反正就吃了很多begal就出門
我就直接來到小熊的球場來看看
雖然....歷史悠久....但沒有預期的氣派....
跟Jeffrey說得很類似....很像鐵籃子

售票口就很明確把所有座位區的價格寫給你
小熊隊所有的賽程主客場都直接標出來
在大檸檬打球真的很辛苦,除了移動日以外都是在比賽
這位就是小熊代表的傳奇球星Billy williams
還有Ron santo
其實....我不太認識
如果不是老王,我想我是不會去看米國職棒的....

球場不會只有紀念老球星
現役的強投豪打也會有他們個人的鏢旗

看看這外觀,真的是鐵籃子
總覺得歷史悠久的球場應該可以做的氣派一點點....
當然我的重頭戲就是要來小熊的週邊專賣店啦
But....十點才開始營業....現在才七點
不能在這裡泡三個小時,時間很寶貴的
我先去其他地方再回來

有股淡淡的哀傷....
穿著無法打季後賽的球衣
來到無法打季後賽的球場
這兩個球隊我帶著多大的期待呀....
都是在最後的幾場軟手,就這樣把季後賽資格拱手讓人


就決定晚點再來逛小熊周邊商品店
我直接把city pass拿出來
首先要去的就是1和3

昨天有跟Eleanor問有city pass的行程嗎?
他今天是一日遊,所以要到晚上
相約晚上再去看漢考克大樓的360觀景台
依樣只要搭紅線就好,直接到羅斯福站,往東邊走去
踏入Grant公園就可以看到這個叫做"Agora"的裝置藝術
就是這群美腿
沒有手沒有身體軀幹,整體就稱為Agora
google一下可以查到是波蘭藝術家Magdalena Abakanowicz設計出來的
可能我比較沒有藝術氣質
看看就好

繼續往東走
就快要到Field musium了
晚上都會活過來嗎?不會....那是在紐約的自然博物館才會好嗎
其實在Field外頭也有很多裝置藝術
這個要表達啥....其實我無法意會
還是來裡面看想看的吧
去找報到櫃台給他刷條碼就可以直接換票啦
還有3D的電影可以看,我直接挑恐龍
櫃檯的老哥還給我一份地圖
去找自己想看的吧,時間到就去電影院看3D電影
大廳就可以看到翼龍模型
還好他不是拉頓
除了恐龍還有大象
不免俗的還是要把獎牌拿出來拍照一下
今天還不錯,大廳還有銅管五重奏可以聽
不過我只聽一下下就演完了
直接挑想看的重點,就是往古埃及方向去
沒錯,我就是想看印何闐
不對,是木乃伊
這時候死亡之書封面寫的文字念完一遍會發生什麼事呢?
抱歉,啥事都不會發生

快要十點的時候我就來電影播放區
戴著工作人員發放的眼鏡坐下來等待播映
有點類似著羅紀公園那種被恐龍追著跑的那種
現在應該說侏羅紀世界

下一個區域我就來地下探險
其實他的主題是土壤地下的放大世界
說明土壤的生態
天生的掘土小動物
軟如蚯蚓都可以把土壤翻鬆了
這些掘土帶殼的動物應該會更厲害
雖然....我都不認識他們
除了動物還有真菌系列
其實這些彼此都是息息相關
牽扯到化學元素的循環(高一生物?)
這圖就更厲害了,平常我們管的人體大多是看某某金屬離子缺少症狀
這些是告訴你植物在缺鈣離子和鉀離子之後
其實他底下說明很清楚,鈣離子可以穩定細胞壁結構
鉀離子可以影響植物生長,可以強化耐乾耐寒
鎂離子則是可以穩固綠色素
磷離子則是影響細胞分裂
看看化學元素與植物的故事真的是長知識了
地球不能沒有土壤
一切的自然環境形成都是息息相關
我想環保也就是從這方面著手
畢竟人工去干預其中的循環必定會造成平衡失調
所以....別再砍伐森林了....大自然會反撲的
另外這化石就是在描述現在的大象和猛瑪的牙齒差異
通常東西是不准碰的,但這個卻叫你touch
接著我亂繞就來到大蟲蟲區
滿滿的蟲蟲危機
這好像電玩裡面某某大蟲boss造型
這時世界最大的龍飛?
有夠大隻

下一站
幸福

不是,是shedd水族館
其實剛好就在Field旁邊
走過去還可以看到soldier球場
這個是美式足球的球場啦
這應該是記念美國獨立奮戰的軍人而命名的球場
走過來就可以看到噴水池
總覺得米國的博物館外面都長得好像
依樣葫蘆,換票,選一個3D電影主題,那就Shark吧
抱歉,動物植物我真的不熟,更不用說魚類了
這個就叫做貓魚
跟貓一樣很有好奇心嘛?
看起來最特別的就是那長長的鬍子
這裡寫說預防被掠食的方法是形成一群學校?
這裡學一下school這個單字,除了學校以外還有“魚群”的意思啦
簡單來說....打架或被打都要成群結伴
這是魔鬼魚,我只是假裝踩在他身上
這隻感覺就是深藏不露的兇狠
再來看看這隻深灰魚
整個身形很修長
但總有頭輕尾重的感覺
水族當然不能錯過小烏龜
這我拍的不是很清楚
總之就是像會發螢光的小魚
(發螢光不是會引來掠食者嗎?)
這就是蟒啦
可能電影看了很多大蟒蛇的電影
看到這類的都會想要閃遠一點
再來這個環形水族箱就是餵魚秀的地方啦
魚群一直跟著工作人員討食物
工作人員還會跟觀眾互動
你可以隔著玻璃跟他擊掌

再來看到這個很特別的魚
paddle是指划槳的意思
看到這鼻子我覺得騙人布輸了
還是說這不是鼻子?
介紹頁面有說到過了一億年來paddlefish沒有改變身體形態過
這是最原始的體型
看他的鰭形狀,科學家起初還會誤認為鯊魚那系列
看看他張開嘴
這我真的第一次見到
為了捕捉它正面
看到了深喉嚨
這是囫圇吞棗?
乾脆丟一顆糖給他看看
仔細看....沒有牙齒耶....
再往下走
總覺得這種魚好像有在海賊王漁人島看過
尾田大大有取材?
我會特別拍他是因為他一直在kiss玻璃
摸他一下
再來特別造型的就是這個獅魚
感覺他們的奇很華麗很厲害
用來捕獵食物用
再來就是軟骨魚缸的shark啦
可能大白鯊把他們拍的太可怕了
其實他們長得很可愛
只是把deapool的老婆咬傷
花邊教主好不容易才擊敗他
再來就是最可愛的Nemo啦
他真的是直接泡在珊瑚礁裡面
還故意在裡面扭來扭去
水族館也肩負著保育的工作
這些就是在復育珊瑚礁的工程
走出水族館也下午一點多了
是,我餓了
那就來loop區的小麥旗艦店

看過去這建築還真不像小麥
幾乎是看不到裡面
近看就更氣派了
我一度懷疑我來到蘋果店
我直接點了起司牛肉堡
雖然是旗艦店,但是只有一層樓,整個挑高設計
可以看到也有綠化的種植
第二層樓是植物園?
吃完小麥....我又不小心走去了Nike chicago (剛好在附近)
我想說去看看外套....125鎂
我真的買不下去
趕快滾蛋....來四天芝加哥,這家店也光顧四次

再往北走不到一百公尺就碰到迪士尼旗艦店
我二姐是維尼控
那就進來看看看有沒有維尼的周邊買給她吧
意料之外....我幾乎找不到維尼的周邊
什麼都有,就是沒有維尼
跳跳虎有,粉紅豬有,就是找不到維尼....
還好....眼力好
最後被我找到唯一的維尼產品
下雪的場景耶~~~~
接著下一個點....我要再回小熊球場啦,剛好路線都在紅線

去搭地鐵前和到了“久單努”
我以為是賣衣物的....結果是義大利pizza店


我就直接回到小熊球場
門把就是球棒
太有特色了
紀念展櫃
還有2016年拿冠軍的那年戰績第100勝的二壘壘包
接著我去把紀念品還有明信片買一買,就回去放一下買的東西再出門
只是....這家店買的明信片只有三種款式....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少
而且....我在前面兩家博物館水族館找不到好看的明信片
芝加哥怎麼回事?
明信片購買障礙?

只能邊走邊找了

下一站,GrahamCracjers Commic漫畫店
本來書上查到的是在loop區
意外的在Addision隔壁站Belmont就有一家
我立馬來逛這家
順便看看附近有沒有可以買明信片的店
進來Commic我就沒有拍照了
就是滿滿的Marvel DC漫畫的大平台
喔不止....我竟然看到dragon ball美版翻譯的漫畫
當然我沒有買漫畫,我買周邊的耳機掛線吊飾
公仔我買不下去....那個價位我要賣血....
雖然我愛看,但還沒有到這麼多愛

其實下一個點是要去Bucktown
但走路的路途就順便找找可以買明信片的地方

這家人應該很愛運動
放這麼多球

當我看到類似書店我就走進去
結果....寄放一下行李,仔細看....是唱片行
想說不要馬上領行李就走....
還是假裝一下看一下黑膠唱片....
然後就離開

我直接googlemap附近的bookstore

我去了一家裝潢弄的像咖啡店的書店....
結果出乎意料
書店還真的只有賣書....
連文具都沒有賣
假設我想買筆還沒有貨....

不放棄,我再找書店
我也沒考慮就推開玻璃門進去
老闆長得很像電影“天使救援”最強總統隨扈的老爸
操著很重的鼻音的口音問我how are you doing?
我被嚇到了,然後他要我拿出手機,馬上把手機轉震動讓他確認
然後特別強調,找不到書可以問他
重點是No talk....然後就寄放我的包包

我還在想說蝦毀,書店不可以講話,手機還要轉震動....
這是一家二手書店
其實我只是要來買明信片
假裝翻一下二手書
然後在某個抽屜翻開看到了好幾張明信片
可是他不是量產的那種,而且未必是芝加哥相關的主題
真是特別....

最後我挑了三張
老闆跟我收了2鎂

然後他問我你是昨天跑馬拉松,是啊
你跑多快,我跟他說我完賽時間
他終於笑了一下
馬拉松距離多遠?....起初我回答42
我想了一下....再回答26.2mile
我就跟他說平常我是記kilometer所以是42km
聽老闆講話感覺他很兇,但應該只是講話口氣
最後還是跟我說have a good day

我走出了這家店我才看到門上貼著安靜的紙條
這又是另類的文衝擊

接著我來另一家nike旗艦店bucktown
牆壁上就是跑步的塗鴉
抱著一絲希望來看看還能不能找到BTC那件S的跑衣
看到架上沒有S
問問店員,去查一下庫存也沒有
殘念
結果店員拿了一個胸針還有貼紙給我

bucktown小間了一點點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有跑者來刻印獎牌
這裡賣的東西也和旗艦店差不多,但量都比較少一些

其實時間也到傍晚夕陽時刻
Eleanor也快要結束一日遊了
我問他要不要吃熱狗,馬上答應
我就前往書上說的Clinton站地下美食街

書上有推薦這個黃金海岸熱狗
說是芝加哥特有的口味
麵包上面有一粒一粒的罌粟籽
像這樣的店只開到晚上七點....晚一點就真的沒東西可以吃了
我直接點了Bratwurst,書上說這是煙燻熱狗
另一個口味叫做Polish sausage
兩種口味各挑一個
我也趕到freehand跟他會合

我們到B1餐廳區用餐

巧的是....米米和Amy剛好也在B1廚房區煮晚餐
打了一下招呼

(我在幾個鐘頭前其實有在芝加哥大群組問明天要不要晨跑)
(只有米米有回應我四到五個人可以參加)

再跟米米確認了明天早上來晨跑的集合時間地點

我的晚餐時間
打開熱狗包裝就可以看到罌粟籽,還有很多醬跟配菜
只是那個黃辣椒,咬下去會爆漿的
我整個被他的後勁辣到....
最後我把另外兩條辣椒給Eleanor處理
我真的無法吃辣
Eleanor把昨天沒吃完的堅果拿給我
吃了一些,把熱狗吃完就要去約翰漢考克大樓啦
去跟米米道別我們兩就出發

這時段John hancock大樓沒這麼多人
換個票就馬上上來
我們沒有加購8鎂可以看這個頃斜看夜景的設施
我覺得有點像遊樂設施
來好好欣賞美景吧
Eleanor好像對照相有所研究,直接拿出一來類單
然後調了一些參數拍照
他還說這種夜景要直接貼著窗戶拍
跟玻璃有空間很容易拍出反光
聽她的話就拍出上面這張燈火通明的建築照

然後可以看到這個有摩天輪的海軍碼頭
其實這個海軍碼頭是黑暗騎士後面兩艘船那邊的場景
亮度調暗一點點還是可以看到滿滿的建築
那個右邊紅色一根的就是川普大樓
像這張就是沒有貼著玻璃拍的,照片上方就會有點反光
很認真在操作相機拍照的Eleanor
上下都有景?
其實是玻璃拉
往上拍就會這樣啦
這是天花板的玻璃
走了一整天的路,其實我也略顯疲態
今天其實是在芝加哥最後一晚(明天不算,晚上就去機場了)
我也只是隨口問問要不要去證券交易所
也就是獎牌上面的圖案
Eleanor沒啥猶豫也說好
也好啦,兩人行動也比較安全一點

這指甲也是特別去做彩繪的
也剛好是這次芝加哥馬的主題配色
這場景,剛好就是黑暗騎士裡頭
蝙蝠俠騎機車要來衝撞小丑的這一幕
Eleanor今天沒帶獎牌出來,所以獎牌是我的
其實越來越晚,證券交易所的頂樓那邊又越來越暗
反而拍不出屋頂的塔尖處
差不多可以離開啦

經過了蛋糕店....
竟然看到個奇怪的chucky
雖然這傢伙對我小時候造成一些陰影

但現在看一看覺得還瞞好笑的XD

很晚了啦,趕快回去
Eleanor明天要check out
要整理行李

我一直嚕他明天早上一起去跑晨跑....
最後回我不明不確的答案
好吧
就看明天會不會出現啦

我也趕快回去洗洗睡

晨跑我還得五點半就要出門....

第四天....
旅程倒數第二天....

晚安
續待



很臨時的麗寶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