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芝加哥馬行不行D1--EXPO。誓言大戰。金鋼狼

來自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劇本內的俗諺
牡蠣是指世界,孕育珍珠的牡蠣代表世界種種的美好
遨遊世界就像輕鬆地打開牡蠣,一切的美好就在眼前

補充:據說倫敦市區的交通卡就是叫做Oyster Card


因為住宿的位置不同
要去的地方也要搭不同的CTA
我所有的行程也整個被打亂了
本來做好的功課搭地鐵站與路線完全不適用
還真的覺得City pass買了還不知道能不能去走完
真的是遇到最挫的狀態....

這個半夜我真的睡不著,一直在回覆客服訊息
好不容易到了五點半我才出門
過來的路上有小七,我進去買點東西吃順便....買刮鬍刀
(明明清單上面有寫但怎麼沒帶到)

我也只是很隨意地挑了一樣吃的一個樣喝的
波士頓奶油?....雖然在我吃起來好像也沒差就是了
為啥挑五點半才出門,這位大大,天很黑好嗎?
雖然我很安全,但還是會怕的好不好
五點半稍微沒這麼暗了,就出來
早點整理好行李,就去Loop區找子芸去寄放行李

白天就比較好看到這個比較隱密的半地下室的小門
昨晚我就住這裡面
這個上樓梯的門則是我昨天按了好幾次密碼都進不去
還好沒有人在裡面....
否則主人會想說怎有個怪怪的人在我家們外面一直按密碼
好了,別搞笑了,拖著行李離開藍線加州

我來到加州站
我拿我的芝加哥紀念卡購買憑證給站務人員的大姐看
我問他這可以在這裡領取?(官方說藍色線地鐵可以領)
結果她把CTA head quarter地址寫給我
還告訴我要怎麼搭過去
當我要再去買一張單程票的時候,他攔住我
直接開門叫我進站....哇,這大姐真是好人
幫我省下了2.5鎂

懷著感恩的心情,前往華盛頓站吧

順順就可以來到子芸住的飯店
不過他們還在東摸西摸XD總之就稍微等了一下
我眼角餘光瞄到桌上已經有開過的酒
你們是已經開喝了?
他們表示小酌....
我只能說應該每個人小酌的定義標準不同....

後來在與子芸的另外一位乾哥還有嫂子會和以後就出發
不過不是先去EXPO, 是要去解決早餐
我早上有填了一下肚子,所以我就拿一杯摩卡
包裝還特別強調真實內含物
專利的唷,雖然我也不知道專利在哪裡
畢竟我也完全沒概念....我喝起來就是....差不多XD
我看到他們點的餐才知道他們吃得有多健康
天啊....我覺得我吃太多精緻澱粉產品了
這兩盤都是菜呀蛋啊還有水果優葛等等
子芸的哥哥很好客的請我們大家吃這餐
我要拿錢給他他卻不收
哥跟我說請我這杯咖啡要破三!
哇....這場賽事背負著是自己的夢想與好友的期待
我更該好好跑一次了

後來我問子芸怎麼去EXPO?現在手上沒有CTA ventra card
難道還要再花2.5鎂單趟去Cermak-McCormick place
噢,不是
不是有免費的shuttle bus在市區接送嗎?
我們就來排隊了
小小飄著雨,要搭著電視上常常看到的黃色校車前往
不忘來一張合照
不得不說,拿著雨傘的Ryan的光頭很亮很好看
讓我想到Kingsman裡面的梅林
大概就是那樣很有型的光頭
但我手有點抖....不小心拍糊了
等車之餘可以看看附近的高樓大廈
看看這棟就是川普大樓
其實很多在芝加哥拍的電影都會把他拍進去就是了
這場六大馬的EXPO與其他賽事不同的是只有兩天(其餘三天)
所以最好早點去,因為人實在是很多
還要去搶官方出的商品
每年芝加哥EXPO最有名的就是Nike之亂
因為是六大馬唯一用Nike作為贊助商的賽事
所以任何東西都是Nike
尤其是限量產品真的要比手腳快
跟著人群走,在入口處還沒有到比肩接踵的人群
但走過這個拱門....就會看到滿滿人潮的
首先會看到賽前一天的international 5K
因為這場也是要拿號碼牌的(還要繳報名費der....將近1000NTD)
不像柏林那樣免錢的早餐跑還有拿不完且吃不完的餐點....
去年早餐跑請參考 柏林馬第二天
5K比較不急,先去拿全馬賽事吧
標示很清楚,號碼簿,寄物袋的識別,賽後的啤酒兑換卷
紅底代表紅色區域的Gear check
晶片是直接鑲在號碼布上面,請不要手賤去把它拆下來裝在鞋子上
然後就去拿Anita一直推薦的小鈴鐺
只是....上面怎麼沒有溝溝的圖案呢?
唯一讓我感覺到訝異的是....領號碼布是一個ㄇ字形
另外叫拿大會規定的透明寄物袋要繞出去ㄇ字形的右下角走出去走到底
我不太理解....這動線規劃的用意
題外話
大概是見識過東京與京都的賽事,見識過日本人的踏實流程
所以會覺得米國人真的比較馬虎一些....
與其說動線亂....不如說其實沒有動線....
明天的5K還有正式賽後,其實沒有很明確的動線行走
(文章是回台灣回朔性打的)

子芸的Challenge Taiwan背包真是好看
改天我也去玩一場好了
大會還不錯,可以現場試本來在網路上訂的衣服size
如果size不合就可以趕快拿去換
芝加哥這裡衣服我要穿M....但去年在紐約買S對我來說還有點大
並不是我今年變胖好嗎
雖然都是米國,但size沒這麼一致也讓我很訝異
雖然一個州就代表一個國家的自治....
話題扯遠了

來拿5K的號碼布
本來我還沒打算跑5K,但是看到他可以在你的號碼布上面放上國旗
我就點進去報名了
其實也不要太在意5K也要錢這件事
畢竟也是一項慈善路跑
這些錢是要拿去做醫療研究用途
這件台灣T是我前幾天經過Neo19打折換季就給他買一件下來
物資領完後的重頭戲....
接下來就是分頭行動的時間....
看看這滿滿的粉紅色Next%
250鎂....竟然賣的跟4%一樣價格
But....我就是要說這個But
台灣4%賣8200, Next%卻賣到9400
這是怎回事?....
我一直跟自己說,現在還不夠格穿Next%
等我解了破三小時的成就,我就買
(總是要找藉口去抵擋誘惑....請不要跟我說要穿Next%才會破三)
另外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這件紅色閃電的背心
好像穿起來可以電掣風馳的高速奔馳
如同赤色彗星那樣叱吒風雲於所有地形領域
太有魅力了,此時我也跟阿給用line連絡上
沒想到他也看上了這件
他就說可以的話幫他帶一件S
我的話則要穿M,但現場只剩下XL....
所以....我只能去市區的旗艦店找了
繞道另一區我看到了有M有S的紅色閃電
但仔細看,是細肩帶,是女裝啦
男人穿細肩帶會被當作娘砲吧!?
所謂的娘子漢大丈夫?
我怕被米國警察叔叔抓走....
不過....我順手帶了一件女S
(但我並沒有拿來試穿好嗎)
然後這裡我花了一就小時多
購物的袋子已經裝滿....買到覺得自己該剁手了
買了哪些我就沒有拍照....呵呵呵

接著來到寫名字寫預期成績的地方
我毫不猶豫就寫上去259
這就是我目前的目標了
簽名還給他中英文都簽
拜託工作人員幫我拍一下
六七八九月課都不缺席
雖然有三次功課沒有交....
但我還是要拼拼看
今年芝加哥馬的Logo就是這個粉紅色的勾
勾勾為何可以這麼誘人?
就像個信仰與堅持
再來逛逛其他攤位
這個球把腳底摩一摩,竟然可以增加柔軟度幾公分
我還真想去玩玩看
但最後沒有
其實逛到一半,突然某個人來拉了我一下
轉過頭去看
哇,是Paul耶
去年柏林精品代表隊,今年他又再參加一次柏林精品代表隊
兩週後再接芝加哥
真的也有很猛的戰鬥力
然後,順便恭喜他新婚
Paul是哪位?
這位
補一下去年三仙台的合照
更巧的是,我們兩都背一樣背包來芝加哥
就是那個夢想再大都裝得下的Deya包
(去年台灣精品送的,我的是關姐送我的)


再來配速團隊專區
從三小時起都有配速時間,還有紋身貼紙
簡單說就是要你在她規定的時間內跑到他要的里程數
你就能達成該成績
我直接選了三小時
但旁邊這個配速紋身貼紙我就沒有使用
這塊配速布可以把他別在後腰
背面就是單純黑色的勾勾
至於其他廠商的產品我就沒有去多看了
在官方的勾勾區已經買太多了,再買就要露宿街頭了
趕快來辦正事
來領官方的紀念Ventra card
我以為有男性,結果只有女性
我也訂了一張,不過我只有買5鎂的卡片費,沒有買儲值
(沒有折扣)
這卡片也很有質感
結果我這裡逛太久了,子芸Call我line都不通
我也沒有聽到,我call回去也沒回應
人真的太多收訊也不好
原來他們已經先離開去覓食,我也準備要離開了
去市區找他們會合
我還是得去找他拿行李,去住我這幾天該住的地方
即小熊球場附近的Hostel

離開前再次看到這熟悉的小寫a
就是亞培Abbott的A
吸引人的還是這塊波提獅
後天我就可以集到三顆星了....還差三顆星
不知道還要幾年
離開前要跟自己催眠   I am powerful. 
排隊再搭shuttle bus回到市區
子芸他們在Nike chicago (旗艦店),我下車就走過去
路途經過蘋果旗艦店!
不是只有這一層,還要再往下走下去
但我這回沒有進去,我沒有特別要買的
再往前便看到這好熟悉的建築耶
這不就是御天至尊的能量柱置放點嗎?
 當時老柯開了無雙一口氣擊倒shock wave後
拿了shack wave大砲直接轟掉左下角的柱子
御天至尊嬌喘了一聲“No~~~~”
自行參考  2:50開始   變形金剛3芝加哥
其實剛開始我沒注意到這棟建築
是剛好看到人在拍婚紗,視角再往上一點,就看到了


再往前幾個約三四百公尺就到了Nike chicago
也和子芸他們再次會合

子芸手上拿了一杯Dunkin donuts咖啡
他突然跟我說他想喝咖啡,要去買,剛好路過Dunkin donuts
要進去以前,Ryan多問了他確定要去dunkin donuts買咖啡嗎?
可能子芸也沒想太多,還是他們咖啡有雷?
也不是....
其實是Dunkin donuts要點咖啡的流程有點複雜
多少糖,多少奶,咖啡豆等等(這細節我不太懂)
簡單說就是完全“客製化”
哇勒,怎麼這麼麻煩
(對我來說其實隨便泡泡就可以喝了)
還好子芸的英文底子夠厚,所以可以應付
換作是我去買,我只會說隨便你弄我都喝

Nike逛完再跟他們去UA
UA人潮就沒這麼多了,不過好像有賽後衣服印字的活動
我們也沒待太久,我就跟他們回到飯店
我正是拿我的行李,跟他們短暫的道別
我要前往我該住的地方,小熊棒球場,紅線Addison

我正式儲值了Ventra card
Addison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小熊棒球隊的大壁畫
這一站走出來什麼東西都跟棒球有關
附近都是棒球用品的專賣店
賽事轉播的酒吧店等等
我不能逗留太久,我趕緊去Wrigley Hostel去check-in
走進去就是很親切的洋妞,介紹環境,給我房卡
這裡有供早餐
最特別的是,馬拉松日是當天,半夜三點就幫我們備好早餐
真的很貼心
還強調all you can eat
我背包丟在床上,馬上就出門

真的是因為行程打亂,所以要去哪裡我幾乎都在搭車時重新規劃
接下來的行程本來是要在六點半的時候到聯合中心
即金鋼狼的演唱會
聯合中心附近的CTA站是藍線的伊利諾醫學院區
本來要計畫去藍線的Damen站去Nike bucktown找我要看的那件衣服
但我大概還不到兩個小時就得出現在聯合中心
主要考慮的點是Damen和Illinois medical district雖然都是藍線
但是在不同方向
想一想....我也餓了,其實我沒有吃午餐
然後就決定先找地方先吃點東西
此時我也丟個訊息給另外幾位也要來聽金鋼狼演唱會的朋友
米米,Tommy,Eleanor,還有菁姐
起碼互相確認“待會見”

紅線要轉藍線要去Lake/state站
其實loop裡面的站有點小複雜,只單看地圖也未必能理解
看起來紅藍是可以在這裡轉接,但是....是要“出站”的轉
(一般來說的轉接都不用出站,換樓層或換月台等等即可)
難怪....地圖上他會用特別再拉一條來標示
芝加哥地鐵單趟的2.5鎂好像可以出入站兩次的樣子
所以這種的出站是不會再扣錢的
當然,儲值七天通票的就沒差

傍晚時間可以感受到下班的人潮
我想世界各國都差不多,車廂人很多也會給你硬擠上來

紅線藍線之間像一個shopping mall的美食街
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吃的可以挑
吸引我目光的就是Pret
直接點了一份熱巧克力+挑了一份有鮭魚的便當
芝加哥天氣冷到喝一杯熱巧克力等於一嚐人間美味
我終於吃了比較正常的一餐了
否則住宿的事件真的害我很挫

接著,就搭藍線來到Illinois medical district
其實這邊也算是郊區,走出來就看到公路
我打開googlemap看一下方向,沒錯,就是這裡
就往西北的方向過去
其實有時候googlemap的方位會標錯
(手機頭頂指的方向未必是googlemap標示方向)
這時候就可以發揮小弟我Garmin手錶有裝進一個compass功能
這個方向就不會錯了

繞過了公路借可以看到遠方那棟大建築物
寫著United center
哇~~~~想當年Jordan在此叱吒風雲
後來的飆風玫瑰Rose也曾是這座城市最風雲的人物
都是這些大人物的足跡
唯一可惜的是....這主場的NBA熱身賽是在10/9
鵜鶘來踢館....這我就沒有機會看了
羨慕Tommy已經看了這場

我也簡單繞一下周圍
有東有南的入口
但是南方的入口還沒有開放,只有東入口開放
我再來前方的停車場拍一下正門
已經開始有排隊的人陸續來
停車場的人潮也越來越多(這附近空曠地都是停車場)
可見場館有活動會吸引的人潮需要廣到停車的腹地
在這裡我遇到了一對台灣來的夫婦,也是順便跑步順便看金鋼狼
我從東入口進來已經遇到了Eleanor
簡單打個招呼就準備進去
一樣進來也要安檢....結果說我背包太大....
叫我去對面那邊的卡車寄放行李
還好....不用錢(其實去年在德國都要你再付費寄放行李)
給了我一張號碼牌,就說保留到活動結束一小時半

天氣有夠冷,我就馬上回來聯合中心場館
再過一次安檢門

我進來的時候
六人除了米米以外都到了

門走進來立即看到這傳說中的籃球之神Jordan的雕像
這雕像就超有氣勢
那年代肖想冠軍的人都被他打到GG
卡爾馬龍郵差表示....
不免俗要跟他合照一下
雖然我不會打籃球
最後一位同伴米米雖然剛開始沒搞清楚方向
但也平安抵達了
請別人幫我們大家合照吧
簡單介紹:右起是我,Tommy,Eleanor,米米,菁姐與他朋友
開演前先去閃洗手間解放一下
球場就是球場呀
好多周邊的餐飲,啤酒,好多台電視的同步播放等等
哇....這就是世界最高殿堂的籃球場館
另外還有金鋼狼這場演唱會的周邊....害我差點想買一件T
但最後收手
來到表演大廳
哇~~~~
這場地真的沒有話說
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畫面就很平面
這回事親眼見證

然後金鋼狼就出現了,可惜沒有亮出肌肉和爪子
不過他真的很認真在健身,身材保持超好
對他的印象就是拿爪子刺人砍人
他的舞台魅力以及表演能力真的也是專業歌手
包含演唱他在悲慘世界的尚萬強的橋段
one day more
還有火焰之舞的部分踢踏舞
而最前面那花到兩三百美金的粉絲還跟他抱抱
人生無憾
中場休息也要來一下大合照
其中更讓我印象深刻就是金鋼狼還拿起鼓棒自己solo一段fill-in
擺了一個音樂結束的ending pose後
他就蹲了下來....
表情立刻變得很猙獰,鼓棒代替爪子
瞬間轉變成金鋼狼的狂暴模式
那動作就是金鋼狼起源電影要打改造的死侍以前
爪子割開全部牢門的動作
自行參考地49秒 金剛狼救變種人
全場笑翻

演到十點多結束
滿懷歡樂之下結束了這場表演

我去拿回我寄放的背包
回到伊利諾醫學區的地鐵站
與米米Eleanor一起搭地鐵,轉紅色線
他們住freehand, 所以在Grand站就出站
本來要陪他們倆走道freehand
他們表示兩個女生一起走還算安全

我就繼續往北到Addison

聽說....明天早上還有一場5k的國際跑....
我又要早起了....

天氣還是很冷,還有點小漂雨

我回到寢室,室友已經睡死打呼中
我就很小心翼翼地拿盥洗用具
洗洗睡~~~~

Day 1 在金鋼狼的威嚴震撼下結束

續待












很臨時的麗寶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