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芝加哥馬行不行D5--晨跑晨拍。天空甲板與豆子。踏上歸途

芝加哥的最後一天....

大概是約好今天早上要來緩解跑
我又四點多就起床啦....趕快補一下明信片進度
一直拖到昨天才買到明信片,昨天只寫兩張
實不相瞞,這次明信片寫得比較快比較趕

我鞋子穿好就搭CTA來到千禧公園皇冠噴泉
本來約六點半開始起跑,其實....我五點45就到了
噴泉只有一邊亮燈,還沒有噴水
其實我對這附近不熟,也不確定哪裡可以跑
所以我就順便去探路一下
沿著人行道可以以直往南去延伸到Grant park
這時車不會很多,不過現在就有歪國人在晨跑了
不知是自己臉皮變厚還是怎樣
反正碰到跑步的人就直接跟他打招呼,都會回應耶

只是現在還沒有太陽又有風,真的很冷
但這些人還是穿著無袖還有飄飄褲在跑....耐寒能力真的很強

我去探路是想要看一下啊邊可以讓大家跑個30min 5k
最好是不大不小的圈
但繞到白金漢噴泉那邊就發現到有一部分封閉在施工
指揮交通的大叔還跟我建議去密西根湖沿著湖畔好就好
(還誇讚一下馬拉松完賽)

快要六點半我也就回到皇冠噴泉跟大家會合
其實這只是我前一天晚上問問芝加哥大群組有沒有人要一起跑一下
第一天有一起去看金鋼狼演唱會的米米
(下圖我旁邊穿著CNY turbo的正妹)
回應我有四到五個人可以一起出來跑一下排乳酸
大家還真的出現
不免俗的就要來大合照一下
橘色外套的大哥和他老婆Cindy (灰衣)也是有去聽金鋼狼演唱會
當天也是有遇到打招呼
簡介一下這對夫妻
其實這場只有Cindy老婆參賽(橘衣大哥不是參賽者)
橘衣腦公大哥其實是愛相隨來伴遊伴跑
我們都會用芝加哥官方app去追蹤設定好的跑者
神奇的是....這位大哥沒有用追蹤
(我忘了是沒開網路還是沒下載app還是忘了帶手機)
竟然還可以在21k堵到老婆Cindy
然後一起跑到終點
噢,這是愛相隨的放閃真愛
羨慕
你們看看嘟嘟和阿給都在六大馬時放閃害我一直戴墨鏡
去年嘟嘟在紐約
今年阿給在東京
小弟我六大馬已經完成三場
每場只能自己摸摸鼻子自抱就好(淚)
回家洗洗睡比較實際

正準備要出發就說要來雲門豆子來拍一下
趁現在沒什麼人
其實最後也沒有往我早上探的路線去跑,大家很隨性
就往密西根湖的方向
等紅綠燈的小悠閒,意外的看到東方看到晨曦
再轉個180面對正西方可以看到月亮
覺得好特別
聽了群組裡面很多人說密西根湖晨曦和夕陽都好看
我是錯過夕陽了啦,今天是最後一天
傍晚我不會再過來湖畔
晨曦真的很美,像一幅畫一樣
總是要裝逼一下來個偽文青照
我望向遠方~~~~
順便幫米米還有Amy拍一下晨曦的跑步
由上往下拍好像有點把人壓縮
反而這張平視就很有fu
這張可以當作明信片了吧
客棧大哥還要模仿一下Jordan的經典標誌動作
(拍照真的很不容易....調了好幾次動作,跳了好幾次才能完成一張完整的圖)
大家本來就講好要帶獎牌出來拍
然後就是互相幫忙拍的時間
米米和Amy還一起捕捉一下晨曦
我也來一下湖畔跑步的英姿(自肥)
終於有全身了,還有翹臀也拍出來(更自肥)
這次沒破目標成績是遺憾沒錯
代表要繼續練
如果跑步麽容易就破,也許跑步就沒意思了,不是嗎
這是在密西根湖畔的誓言
要在大阪台北討回來
別一直拍黑色的圖
也來一張看得到臉的
客棧大哥忘了帶獎牌出來....拿蘋果代替
咦?不是說要跑步排乳酸嗎....結果一直在拍照
回程再往豆子跑去
看到豆子又繼續再拍
自從客棧大哥在密西根湖會合之後....
就開啟了不會拍正常照片的模式....

雲門豆子開始慢慢聚集越來越多人來拍照了
我不曉得幫我們掌鏡的外國人在想什麼....
為了六芒星還真的去google一下圖
終於拍成功
當然也要來一下正常一點點的耍帥
其實掌鏡的歪國人也是跑者
我們是互相幫忙拍的啦
客棧大哥說要來一張左右對稱
我只會想到基紐特戰隊....
說好本來要5km 30min
結果是3k 1hr30min
大部分時間都在拍照

也不能拖太晚,大家都還有city pass還沒使用
就各自解散啦
我準備要去搭CTA之前也看到皇冠噴泉出現人頭啦
兩面都有
來一張囧臉
其實現在也才八點,我就回去Hostel吃早餐

昨天晚上還有早上Eleanor在收行李
所以早上的假跑步真拍照就沒有參加到
他收完了聯絡我,約要去Bucktown看一下能不能找他他要的外套
結果今天還真的有人再去這幾家店看
(大群厲害的地方就是有這些資訊)
結果是個旗艦店的庫存都被掃貨掃光

我吃完早餐就帶著明信片出門啦
直接坐到紅線Grand佔去Postal service去把明信片投入郵桶
再去找Eleanor會合
因為Bucktown沒有完賽外套了,他也就沒考慮再跑一趟
那就來去city pass的skydeck
去感受踩在傳說中的透明地板(其實很多地方都體驗過)

要前往loop西區,我也隨意就跟Eleanor提議要看看白天的證券交易所嗎?
因為昨晚是看晚上的景,白天看也許fu又不一樣了
從紅線Jasckson站出來沿著Jackson大道走過去就可以看到

哀鳳XR的遠近對焦只能挑一個,這是對焦到獎牌
至於對焦到遠景的證券交易所獎牌就糊掉
如果有PS把兩張圖獎牌換位子就完美了
不免俗要來一下人和獎牌一起
要去skydeck前還是一直在拍照
skydeck週邊在施工,不過還是有標示一下入口,很好找
今天人真的有夠多
身上掛著獎牌的人也好多來這裡觀光
排隊確實等了一下
不過還好還算耐站
就這樣順利上來啦
這張好像曝光過度
這裡觀景台只有幾個面,不像昨天的漢考克大樓可以看360全景
拍大家拍照的透明地板其實有兩個大平台
看看這人潮....確實也等了不少時間
要拍照前一定要先擬定好最有效率的策略
例如先想好要拍哪些姿勢等等
然後互相幫忙拍
我如果跟網紅擺一樣的姿勢應該會被打吧
不過要倒立還是可以der
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記得褲子要紮好
只不過倒立後的表情和臉部肉都會垂下
不過我是真的第一次在透明地板倒立
感謝Eleanor的幫忙拍照
skydeck走完也一兩點了
Eleanor想去雲門豆子補一下照片
但也肚子餓總該找東西填一下肚子
吃完再去
其實兩人都沒有想法,就雲門的方向走一走
看到小麥....就決定吃小麥了

很快就點完餐
等餐期間
剛好對面是一間walgreens
我就趕快去買了朱古力和餅乾,回台灣的時候可以給家人和同事

小插曲,吃小麥的過程剛好有一位流浪漢黑人進來
端著他點的餐坐在我左邊兩三間隔座位
他不時就發出怪聲,沒有固定頻率
其實....很明顯就是妥瑞氏症Tourette syndrome

無意間也和Eleanor聊到這個,我就跟他說旁邊這位大哥就是如此
其實他不是故意要吵人,畢竟是神經失調
我們可以控制好不去吵別人
他沒有辦法自己控制自己不去防礙到他人

我就提到某一次看電影就遇到妥瑞氏症的人
一直發出聲音讓我有點火....想罵人
但想一想,人家神經失調,去指正人家這種事情很沒意義
就算了

Eleanor就提議,我們分一點薯條給他吧

黑人大哥也很感激地對我們笑一笑表示感激

吃完就繼續走下一個行程
來去千禧公園的雲門豆子
下午人就好多呀
真的要自己見縫插針去拍照
Eleanor也補完了一些要拍的照片
也差不多要去收行李前往機場啦

我又回到Wrigley Hostel
我東西不多,行李收很快,東西丟進去關起來即可
(據說很多人收行李都是要全部翻出來)

要去ORD機場就只要搭藍色線前往即可
Eleanor還沒有要回台灣,還要去其他州找親朋好友晃晃
我則是要去搭長榮回歸鬼島
等他check in完,吃一下晚餐還有爆米花
也跟他道個別

我也就準備要去第五航廈....
五天前是從第五航廈到一二三事要從一個奇怪的地方上shuttle
這一回要去第五航廈我也是找了好久
自己還是找不到
這裡標示的路標真的很不清楚
(還是我菜英文看不懂)
最後還是“路是長在嘴上”去問問information

然後我在找到shuttle地點前,又遇到了碰鵬
碰鵬是咖啡色外套(攝於去年柏林車站)
他也在找上車地點
然後就順利的抵達第五航廈
check in完後,其實也沒特別想要吃東西
就簡單晃晃
在免稅品店....還遇到了Mia
是他對我大叫一聲“陳小超”嚇到我,我才知道
Mia是誰?去年柏林認識的朋友,我旁邊那位

接著就在登機前的座位和碰彭開始漫天亂聊
從棒球到籃球
美職到中職
這幾天在幹嘛
他弟弟沒有抽到芝加哥
明年他要去打紅襪
他給我的建議是Tempo run要練到可以一小時跑15km
簡單說就是四分速要撐一小時
目前我們倆都跑三場六大馬,還都同年同一場
只不過明年四月他要去打紅襪
而明年一月要抽抽看紐約
他芝加哥又再破個人PB (我在想他有沒有極限)
他建議我把目標放在一個半月後的大阪拼一下sub3
30k前跑得快都是假的
30k後跑得快才是真的



芝加哥的旅程就到這邊了
嗯....大家的想法都很一致
芝加哥來過一次就好

以上
芝加哥馬行不行

the end


很臨時的麗寶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