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芝加哥馬行不行D2--5K。勾勾的巡禮。決戰前夕

在米國的半夜兩點開始直播
在維也納的兩個小時震撼了全世界
沒錯,世界最快的男人Eluid Kipchoge突破了全馬兩小時的限制
可惜這時候我在睡覺,只能睡醒來之後接收這消息

早安,我又看到Airbnb的客服訊息傳過來
已經答應可以把原本的住宿權歸還,
再加上後來wrigley hostel住宿賠償
今天的5K跑也要早起(在Hostel準備早餐以前我就已經起跑了)
所以我又去了小七,想說吃健康一點
我就拿了一盒水果
其中兩位室友也起床了
看他們換好運動服還有號碼布就知道他們也是要跑5K的
中間是加州來的洋妞,右邊是俄羅斯老哥
俄羅斯老哥睡我上舖,他很大一隻,我估有182左右
他當在床上翻身的時候,整張床都在晃....
其實這幾天睡覺有被他搖醒了幾次,但我瞇上眼繼續睡
要怎麼跟這些跑國外馬的聊天....問他六大馬跑了哪些就可以聊不完
俄羅斯老哥說他去年跑紐約(身上就穿著), 明年要去跑東京
加州洋妞說他第一次來芝加哥,這是第一場六大馬

另外我和俄羅斯老哥都很開心同樣一件事
就是這場小賽事的號碼布上面會放上國旗
雖然,我不知道其他地方的國際路跑賽事是否會放國旗圖案在號碼布上
(我並沒有跑過很多場國外馬呀)

我們聊著聊著就一起出來搭地鐵前往dailey廣場
其實地鐵也都是要來跑步的人,跟著人群走就好
順著人群走就可以看到集合的廣場
還有很大的扛棒寫著國際跑5k
Garmin的阿儒教練有特別說5K起跑前要集合團拍
大家就約在這個(我真的完全不知道是啥)的地標集合
找不到人?繞一圈就可以找到啦
Garmin跑班大集合
右邊這位老哥帶著他兒子一起來,其實吸引我目光的是NEXT%
其實跑國外馬的大概就都是這些人啦
我在....去年烤雞馬有遇過他
有圖有真相....會找他打招呼是因為他手環上還有柏林的手環
(當時他穿橘4%,今年直接進化粉next%)

另一邊我聽到很多人在喊口號
看過去....哇~~~~香港的朋友
是啊,他們戴著口罩,大喊著stand with Hong Kong
似乎....真的當今的政治形式是被壓榨....
真心希望台灣不會變成那樣....

當我對他們大喊"香港加油"
他們也馬上回我們"謝謝台灣"
其他也不分國籍的跑者也在為他們聲援
希望香港可以挺過這一段


回來主題
起跑前總是要來一直拍照
從去年紐約以後我愛上了側拍....
大家擺出這樣的姿勢....
是為了拍出大家的號碼布....右邊還可以看到我的light cream
順便看一下iphone11前置超廣角鏡頭有多厲害
人都包進去了
其實我本來是在Corral A,但想說跟著阿儒他們一起玩
我就來到Corral D區一起出發
米國人非常在意分區起跑不能互相干擾,所以時間拉很開
我們也等的頗久
慢慢前進還可以看到我們台灣的國旗耶
可惜我一直抓不到他飄起來的一瞬間(這時都沒有風)

我發現大家都會帶國旗出來
這是我去亂入亂拍的(我不認識)
小插曲....
其實我起跑沒多久....突然不知是誰踩我右小腿後側
我就雷殘了....右膝蓋擦傷
當我抬頭起來....沒人跟我致意或道歉....
所以我也找不到兇手....
是不會痛啦,只好繼續跑
一直到終點,我把褲管拉起來,發現已經出血了
看看大會有沒有醫護站可以幫我處理傷口
喔不....我沒看到醫護站
過了終點,有工作人員幫我們掛上獎牌
來到終點還是要合照一下
But....這裡又有狀況了....
獎牌是工作人員一個一個發,但是紀念品的帽子....
是放在桌上....隨你拿....
對,沒有人管制....哇哩....

結果在那張桌子周圍的所有人開始噓~~~~
"we want cap"一直無線循環
似乎也找不到反映的大會的主要途徑
好不容易找到大會的人,他也不知該去找誰要
上圖站我旁的是Jo,他後來再去找人問
Jo最後問到的是用E-mail寄信過去反應

旁邊也有人說有的人拿了兩三頂帽子走....

因為沒有管制,也不會在號碼布上面做記號....
這真的有點太隨性....挑戰未必有報名繳費還拿帽子的人性?

大家帶著沒拿到帽子的淡淡的哀傷的心情離開
阿儒教練他們要先回飯店換衣服
我就不換了,我也沒流汗

我就先跟他們到附近的小賣買早餐
再去他們的飯店大廳去等他們洗洗換衣服
這裡要感謝吳天天
他剛好有優碘的棉花棒,跟他借了一隻來處理傷口,貼上ok蹦

據說今天可以在旗艦店Nike chicago買到完賽外套
(先爆個雷....Nike chicago我在芝加哥每天都去光顧一趟....)

在走過去之前就看到芝加哥河上的這些橋拉起來了
剛好有船要通過
大家開啟標準觀光客模式就是把相機拿出來拍
越升越高....應該有電影拍攝飛車飛越大橋
當有船要經過的時候就會拉起來
但應該只是立行通過的船吧....應該不會沒事就一直要拉起來
如果太常....交通會打結
來到Nike chicago
就先去看那件完賽外套....質感不錯,model穿起來也很帥
可是價錢就有錯....120鎂
這我真的買不下去....忍一下吧

我覺得明天會很冷,我去找了一下手套....也被槍光了
真的是Nike之亂

後來又看到很多人拿了黑色的托特包
Jo去問了工作人員,似乎....要經過很多步驟

就像....大地遊戲....先去A闖關拿信物去B,過關拿證明在去C
簡單說

Nike app帳號給他刷條碼
取得黑色手環
來搭Nike專屬前往expo的雙層巴士
排隊領取一件黑色Poncho斗篷
搭巴士到expo (expo要不要再逛隨你)
Nike專屬車回程地點集合,領取粉紅色手環
上車回來旗艦店,車上領取一張卡片
到旗艦店二樓用卡片換托特包

我和Jo為了取得那個托特包....就來排隊了
其實Nike工作人原先不發斗篷,怕有人拿了就離開
但我們跟她說真的很冷,可以讓我們先披上嗎?
最後就給了....
還強調....

"希望給了你們,不要馬上跑掉,要待在這"
"如果真的跑掉,我會有點難過"

我和Jo都聽得很清楚
他說的是 a little
所以只是有一點點難過

這位工作人員還很會帶氣氛
"你們愛不愛Nike"之類的口號
整條排隊的人都跟著吆喝

小弟我秉持著Nike的精神
就繼續待著排隊(真的有些人落跑)
我們要搭的就是我身後那台上層露天的大巴
這斗篷真的很有質感....在芝加哥我幾乎天天穿
背後還有一個粉紅色的勾
等了應該有20~30min吧
工作人員在上車前還發給我們一人一包零嘴
真會買人心
背面還有這次的標題貼紙
我和Jo一上車就馬上到上層露天的座位
我眼角餘光看到了熟悉的粉紅色外套的東方女性....
咦?是昨天有去看金鋼狼演唱會的Eleanor也在排隊
幾乎就是搭到這班車最後幾個人上來
她也上來到第二層與Jo還有我一起行動
我們都決定前往expo再去找手套

其實Nike安排這活動式有意義的
他們會找職業選手來上層這裡來聊天與分享他們的故事
包含你要怎麼準備等等
我印象最深就起跑前3hr要吃早餐

這裡可以看到所有人都穿著斗篷(真的很冷)
又再臨了會場
這次直接挑重點的廠商去看
真的沒有找到中意的手套....
所以也沒有買到手套....

Jo很清楚哪裡可以拿免費衣服和紀念品等等
例如有一場邁阿密的半馬,輸入基本資料還有email就可以拿一件T-shirt
因為太冷,Jo就建議我們來買明天起跑後要丟的衣服
這裡....我只能說米國人也真會賺....
強調明天只有38度華氏....換算一下攝氏三度
廠商表示:快掏錢出來
我在想這個如果廠商去周邊把這些衣服再回收再賣....
這樣的錢也會滾很大....
本來我很不想丟衣服這種事情....最後我還是拿了15鎂出來

來到回程的接駁處,領取粉紅色手環
等車來接我們回Nike chicago
等車途中突然有一位女性大叫了一聲"超超~~~~"
哇~~~~是澳門來的橘子姐兒
(不是富邦Angels的橘兒)
會認識他也是有點離奇....
2017在黃金海岸,終點線,他看我有帶手機
請我幫她拍,然後加了她臉書,傳給她
就這樣

然後我們還在2017年底澳門馬
2018台北渣打
2018柏林馬
這三場相遇
三場六大馬就兩場遇到了(東京他之前就跑過)

回程Jo, Eleanor還有我選擇坐下層
前面有個平台放上了粉紅色的next%
我經過時還偷摸了一下
唯一....詭異的是螢幕播放是倒立
回程就換了另一位選手在車上跟大家分享故事
剛剛吃完的零嘴拿給工作人員
會再幫你裝滿....隨你吃
後來電腦重開機一下,播放方向就正常了
下車前就發了這張卡片給我們
耶~~~~可以拿托特包了
背面就是跟你說搭車途中聽聽這些職業選手的故事
好歹我生涯也贊助了Nike不少....
很誘人的粉紅色勾勾
但是不要叫我買Next%
我還不夠格穿那雙
拿完托特包也差不多下午四點了
不能再走路了
就和Jo還有Eleanor道別,明天彼此都要加油

其實我的行程還有....因為我還沒買到我要的衣服
其實Nike還有兩家店我還沒去
分別是紅線的Fullerton站的Heartbreakinghill
以及藍線Damen的Bucktown
藍線就有點遠,紅線Fullerton剛好是在往我回去Addison的中途站
我就來Fullerton找傳說中的心碎坡勾勾店

跑到你心碎的坡?
現在真的是在推廣著Next%的季節....
門口就是這樣在暗示你快買快買
走進來可以看到這家店跑團的訓練課程
旁邊還有獨角獸獎牌~~~~
我很想大叫"what are tho~~~~se"
但沒有叫
喔....我終於找到了
後來才知道這件上邊標是的B的意思
就是Nike創辦人Phil knight他的教練Bowerman
現在有推一個跑團叫做Bowerman Track Club
簡稱BTC
現在有穿專屬商標的衣服這件實在太正了
立馬跟台灣的阿給連線
我試穿了M給他看,他就說M剛剛好,他拜託我幫他帶一件S
我翻了一下架上,什麼都有就是沒有S
結果我就去問了店員,他們進去倉庫找,還是沒有
結果店員"試著"說服我M就可以
(我知道我沒有這麼瘦到能穿S)
我解釋 It's OK, M for me, S is for my friend
(後來在我結帳的時候拿了一包零嘴給我)

這件就有S,但....不好看....阿給也不可能要


這件夠明瞭了吧,就是BTC
其實現在才台灣早上快要六點
兩個男人在芝加哥與淡水之間用line聊天
先互相吐了幾句干話之後才聊正事

他一直跟我強調明天起跑,前半馬不要衝太快
他說他在東京後半馬比前半馬還快

他還建議能量膠要吃得很勤
不要讓自己餓了沒能量
保暖要注意等等

了解,謝謝阿給

我也該回去了,路途經過Walgreens進去抱最後一絲希望
喔耶....3鎂有手套
再買一點零嘴回家放

在Walgreens結帳時,店員看到我的錢包
感覺到驚奇,很訝異我從那邊拿錢出來
還在那邊笑說可以給我糖嗎?
我是用能量糖的大夾鏈袋
其實去年在紐約米國人看到也是一樣驚奇的表情XD

回到Wrigley Hostel寢室
我手機設一個半小時....我就趴著睡著了
還好手機還能叫醒我
去洗洗

整理一下明天帶出去的裝備
擺陣!
為了明天
六月到九月以來
sacrifice
train
practice
想想七八月熱到練到厭世還是得熬過去
就為了這一場
放手一搏吧

應該說放腿

晚安

世界六大馬第三戰

D2 end


續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臨時的麗寶一日遊